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光明三人组之叶子的明信片_3000字

光明三人组之叶子的明信片_30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旅游

  “晚风轻拂涠洲岛,海浪逐沙滩,一缕阳光照沙滩,还有一片海蓝蓝……阳光,沙滩,海浪太阳伞,还有三个好少年……”子诺站在船头,望着天空,随着海鸥的叫声,快乐的哼唱着。

  “唉,你都唱了八百遍了,不就去次海岛嘛,至于高兴成这样吗?”淑怡抱着甜梦倚着桅杆,调笑着问子诺。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大海中,更重要的是,我们去的是涠洲岛,涠洲岛唉,知道不?”子诺捋了捋被风吹起的发丝,骄傲的说。

  一直沉默的郝祥笑了,他问子诺:“嗨,你知道涠洲岛名字的由来吗?”一般这种问题,子诺肚子里的墨水是无法回答的,对付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字——编。她脸上依旧阳光:“这个嘛……很简单啊。你们都不知道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涠洲岛的由来是这样的,这片海围着一片绿地,这地呢,特别像洲,所以就叫围洲岛,可后来,又改成了涠洲岛,那是因为这是一片海,应该带水的。这就是涠洲岛的由来,知道了吧。”

  “我知道了,我终于知道了。”郝祥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但最终没憋住,笑了出来,“再次知道你的瞎编功能!哈哈哈哈哈……”

  淑怡怀里的甜梦,瞪着大眼朝着子诺,一脸鄙视的样子,叫了一声“汪”。“哈哈,连甜梦都知道你在瞎编。”郝祥指着子诺,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淑怡|“咳咳”笑着说,“好啦好啦,你们这样说出去实在是有损光明三人组的名声,还是我告诉你们吧。涠洲岛,位于北海市东南方向36海里处,岛屿面积36平方公里,南北长7公里,东西宽6公里,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我国较大的地质公园之一。据专家考证,“围州”两个字最早出现在晋朝时期刘欣期的《交州记》,后来在清朝时期人们才将围州改为“涠洲”,因为它是一座小岛,故名叫“涠洲岛”,起名涠洲岛的原因是小岛四面八方被海水环绕,在清朝时期抗击法国侵略者入侵北海起了不可某灭的天然屏障作用,像一块篱笆将敌人拒之门外。知道了吗?好好记着哈!”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别嘲笑我了。不过,你们发现没,对面有个女孩,她的眼睛是绿色的,真的好有神。”

  郝祥的眼睛往那一看,“是哎,她的长裙子也是绿色的,她是不是特别喜欢绿色啊,你们看,她的帽子是绿色的,上面还有一个绿叶的图案;她背的包包是绿色的,也有叶子的图案;她的笔,她的画板,她的鞋子,就连她的袜子也是绿色的。好奇怪啊。”“我们去跟她打个招呼吧!”淑怡提议说。他们都充满了极大的好奇心。

  三人走了过去。或许是年龄相近,或许是他们有共同的话题,也或许是女孩并不像表面那样内向,没多功夫,三人和女孩成为好朋友。“我叫叶子,这是我自己改的名字,因为我喜欢绿色,那是因为一张明信片……”她讲起了小学的故事。原来,她的班主任叶启送给了她一张明信片,并给她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小姑娘患了重病,自己觉得马上就要死了,她望着窗外的常青藤,说:“常青藤上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我就要离开人间了。”人们都为她伤心。这件事被一个年迈多病的画家知道了,老画家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抱病握笔画了一片碧绿晶莹的叶子,把它牢牢地扎在常青藤上。此后不久,老画家安然长逝了,而那位小姑娘却从此坚强地活了下来。如今,她的小学班主任已经去世了。她捂着嘴,哭了起来。

  “对不起啊,不知道你经历过这种事。”淑怡用自己的手帕擦干她的眼泪。

  “我们送你回船舱吧,别着凉。”郝祥表示关心。

  叶子点了点头,“谢谢你们,正好,来参观一下我的船舱,以后你们可以来找我玩。”

  四人手拉着手,有说有笑,没多久就到了。“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哥哥,桐梓;这是我姑姑,陶蕾。”里面很狭小,但很温馨。子诺不耐烦的问道:“你们家里人的名字都这么奇怪吗?”“很奇怪吗?呵呵。”桐梓一脸苦笑道。

  奇怪的明信片

  淑怡走到桌旁,桌上只有一张明信片,上面有很多片树叶,是画上的,好像在流动。淑怡不想让叶子再回忆起叶老师,伤心难过,就没有问。

  “带你们旅游的大人呢?”陶蕾姑姑问道。“就我们三个,没有大人。”淑怡的眼睛一直看着明信片。

  “啊?你们自己来的啊,没大人陪着怎么行呢?你们难道不知道吗?大约在一百年前,在这岛上的船,奇怪的消失了,旅客也从来没回来过。”“啊?是不是沉船了?”郝祥一脸疑惑。陶蕾姑姑叹了口气说:“没有,各种高科技都探索过了,依旧一无所获。”

  他们聊到晚,“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子诺给郝祥使了个眼色。三人起身离开了。

  回到自己的船舱,郝祥笑了:“这种传言也信啊,胆子也太小了吧。”“不,陶蕾姑姑既然这么怕为什么还要来旅游呢?”子诺严肃的说。淑怡点了点头:“我赞同,而且,叶启老师送给叶子的明信片也很奇怪,图画是动的,每当陶蕾姑姑说话的时候,图画就变成红色,桐梓哥哥说话时,图画就变成棕色,叶子说话时,图画还是绿色。我看这明信片没那么简单。”“对,陶蕾姑姑讲的事情我都没兴趣,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甜梦的眼睛上,我随着它的眼神把自己的目光转到了明信片上,我也发现了奇特。”子诺看着甜梦说。

  “嘿嘿,有点意思嘿,待我调查一番。”郝祥托着下巴说。“行了吧,还没学会走就想跑啊,着什么急,我们是来旅游的,这件事,从长计议。”子诺揪着郝祥的耳朵说。“恩,我倒赞同子诺,我们就从长计议。目前,我们手中的情报太少,明天,郝祥去叶子那套套话,明天晚上,我和子诺住在那儿,从中调查。”淑怡看着月亮说。“好,就这么办。”子诺、郝祥一同说道。

  三人嘀咕了老半天,也累了,便躺下来休息。把事情都拖给明天吧!

  明信片的秘密

  第二天,光明三人组就开始执行他们的计划。

  “郝祥出马,一个顶俩。”郝祥自恋的摆了个造型。“行了行了,别臭美啦,赶紧走吧。”子诺把他推出船舱。

  “咚咚咚”“请进”郝祥和叶子呼应着。“咦,郝祥,你来了,坐吧。要不要喝点什么?”叶子问道。“不用不用,我来只是想找你聊会天。”郝祥看着叶子的眼睛说。他们聊了进两个小时了。“叶子,能把叶启老师给你的明信片给我看看吗?”郝祥用哀求的眼神看着她。“不行,对不起,不光是你,连我哥哥都没见过。”叶子一脸歉意的说。“没事,那我先走了,改天再来找你玩。”郝祥失望的跑出了船舱。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套出来了么?”淑怡子诺一同问道。“唉,任务失败,她连明信片的样子都不给我看。看来,的确有问题。”郝祥撅着嘴说。淑怡拍拍郝祥的肩说:“这也是正常的,接下来,该我们出马了。”子诺跑过来:“就知道你不会成功,所以啊,我和淑怡又商量了‘大计’,就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

  到了傍晚,淑怡和子诺来到叶子的船舱上,叶子正在看月亮。“嗨,叶子。”淑怡跟她打了个招呼。“叶子啊,来吃饺子了。”陶蕾姑姑喊着叶子。“哦,来了。”叶子呼应着。“你们也来一起吃吧。”“好啊。”淑怡子诺高兴的说。“淑怡子诺来了,尝尝我的手艺。”陶蕾姑姑边端盘子边说。“恩,谢谢陶蕾姑姑。”淑怡眯眼笑着说。“陶蕾姑姑,你做的可真好吃,隔,实在吃不下了。”子诺摸着肚子说。陶蕾姑姑眯着眼摸着子诺的头说:“你这小嘴,可真甜。”正在陶蕾姑姑说话的时候,船舱的门被推开了,这时,都能听见心跳声。“你们吃饺子也不叫上我和甜梦,还是不是朋友啊!”郝祥从阴着脸变成大怒。“哈哈哈哈哈,我当是谁呢,下了我一跳。”桐梓哥哥大笑着。我们一忍再忍,终于忍不住了,都大笑了出来。

  “时间不早了,你们没有家人陪着,我怕你们有危险,就先住下吧。”陶蕾姑姑边整理着床铺边说。“好哇好哇,嘿嘿。”郝祥挠了挠头说。

  熄了灯,淑怡和子诺很努力不去睡着,没多久,她们看到了闪闪的东西,郝祥和甜梦也被这般强烈的光惊醒了,桐梓哥哥悄悄的跟在后面。他们发现了明信片和一根绿色钻石的项链,发着闪闪的光,非常耀眼。他们刚刚走近,就被明信片和项链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他们跌在了一个美丽的地方,这个地方像一个学校,不,这就是一个学校。“看,那个女孩长得好像叶子啊。”桐梓哥哥说。他们三个都吓了一跳。“你怎么会在这里?”郝祥捂着嘴巴说。“我早就发现你们有问题了……哎呦,不聊这个了。那边的女孩,看见没有?”桐梓哥哥打断话题。“看见了,不是像,那就是叶子。”淑怡看着那个女孩的眼睛说,“我们来到了叶子的心灵世界,这是她的小学。你们看,站在树下拿着叶子的老师就是叶启老师。”“你是怎么知道的?”桐梓哥哥问。“我曾经到过这,不,确切的说是我脑海中出现过这个场面,就是在我第一次见明信片的时候。”淑怡捋了捋被风吹乱的头发。“这就是明信片的秘密,一个通往叶子心灵的秘密。”子诺揉了揉眼睛说。

  保留那棵杂草

  四人继续往前走着,没一会儿,到了一个教堂,教堂里只有一个拿着魔棒的天使。这个教堂与一般的教堂不一样,中间有个跷跷板,旁边有个椅子,周围被绿叶包围。天使挥着魔棒,绿色的闪光形成了一个漩涡,四人又被漩涡卷到了另一个地方。

  “真倒霉,咦,这又是哪啊?”跌倒在地上的子诺说。桐梓哥哥搓搓手说:“早知道就不跟你们来了。”“既然来了,我们就调查到底。”淑怡攥了攥拳说。“我记得叶子跟我说过,她的梦中有一棵很大的树,树上有一只精灵,她坐在树下看书,叶启老师就在树的背面。”桐梓哥哥边画边说。“你们看,是不是那边?”郝祥指着那棵树。四人跑了过去。“叶子,叶子。”郝祥试着跟她打招呼。这时,叶启老师走了出来,眼睛盯着郝祥说:“她看不见你们,也听不见你们说话的。”郝祥打了个寒颤:“那你怎么看得见我们?”叶启老师把目光转到叶子上说:“你们进了明信片的世界,这张明信片是我制作的,我当然看得到你们了,而且,这张明信片里存在着我的灵魂。不用害怕,我又不能吃了你们。”“叶启老师,我们是来铲除叶子的阴影的。”桐梓哥哥微笑着说。“好,那跟我来吧。”叶启老师把明信片装进口袋里。

  叶启老师在前面走着,四人在后面跟着。他们来到了一片树林,“你们自己找吧。‘弯弯的树,青青的草,绿绿的叶上虫子在打洞’。”说完,叶启老师就消失了。“什么啊,他就不能带我们去吗?”子诺抱怨道。“好啦好啦,既然这样,我们就自己找吧,时间不多了,天快亮了。”淑怡拍着子诺的肩,眼睛看着大家说。

  “嗨,你们看那棵树,是不是?”郝祥大喊道。桐梓哥哥上下打量着:“弯弯的树,这树真挺弯的;青青的草,难道这杂草就是所谓的‘青青的草’?绿绿的叶上虫子在打洞,你们看,这叶子上好多洞啊,看,有只虫子。”“不,那不是虫子,那是蚕。我养过。”淑怡拿下这只“虫子”。“这么说的话,那叶子这棵树,就是一棵桑树喽!”子诺摘下一片桑叶。“你们无视我了。”不知从哪传来的声音。“你们看不见我吗?唉,树上,我是这棵树的精灵。”那只精灵扭过头来说。“什么?你就是这棵树的精灵?那你为什么不保护好她?让她留下了阴影。”桐梓哥哥冲动的说。“我也不想啊,是她自己的阴影太深,我也治不了啊。唉。”精灵摇摇头叹了口气。“你们是来拯救她的吗?那就把这只虫子拿走,我用我的魔法让叶子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还有,周围这些杂草,如果留下,也可以,那就有两种可能,她意志坚强,这棵树就会更高大;若是相反,杂草就会与她争取营养,她就会长得很矮小。不留的话呢,她和平常的树没什么两样。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树叶已经痊愈。“到底锄不锄啊?”郝祥问。“我比你们了解叶子,我这个妹妹,从不屈服,总爱争强好胜。我们总觉得她完不成的事情,想让她放弃,她从不听,根据自己的意愿去办事。”桐梓哥哥摸着杂草说。“那就不锄喽。”子诺做着手势说。淑怡思考了一下:“如果不锄,她的阴影还存在,那我们就白干了。”“这个你们放心,我自有办法。”桐梓哥哥一边说着一边在树上刻字。“这是我和叶子的秘密,你们不能看。”“好了,总之我们任务完成。”郝祥做了一个“耶”的手势。

  “那我们怎么回去啊?”子诺急着说。“等叶子醒了,我们就能回去了。”淑怡不急不慢的说。“你们看,出现了一道漩涡,还闪闪发光呢。”桐梓哥哥遮了遮眼睛说。“我们走吧。”淑怡拉着他们的手,跳进了漩涡,刷的一下回到了船舱。他们急急忙忙躲回自己的被窝,假装起床的样子。

  叶子的真实身世

  “嗨叶子,早上好。”淑怡揉揉眼睛说。“早上好。”叶子回应道。她发现了地上的明信片和钻石项链。她皱起眉头说:“你们是不是动过我的明信片?”子诺看着甜梦,打了个哆嗦说:“实话跟你说了吧,昨天晚上,这张明信片和这项链突然发光,我们觉得好奇,就去看了看,就,就到了另一个世界。”“算了,看你们值得信赖,我就实话跟你们说吧。我叫叶子,我姓‘叶’不姓‘陶’。我姑姑是孤儿,是我爷爷领养的她,因为同情她,没让她改名改姓。我的父亲就是我所说的‘叶启老师’,爸爸说,要是有人问起来,就说叶启是我的老师。这张明信片是爸爸花了七年时间做的,这条项链是我们叶家的传家宝,爸爸在临死的时候告诉我他要陪我一辈子,并给了我这两样东西,如果想他的时候,就看看着明信片,并把这两件东西的用法和秘密都告诉了我,把我交给了姑姑。”叶子望着天空,眼泪没有流出眼眶。“好了,别哭了。”郝祥表示关心。“奇怪啊,你爸为什么把这两样东西给你,而不给你哥啊。”子诺疑惑的问道。“哦,是这样的。在我七岁那年,爸爸去出差,我当时很调皮,便偷偷地跟了上去,坐上了火车,我也逃过了售票员的视线,躲在座位下面。爸爸刚刚下车,就晕倒了。有个好心人帮了忙,把爸爸送到了医院。医生说是食物中毒,我冲进了手术室,当时只有我在爸爸身边,所以……。”叶子还没说完,就被子诺给打断了:“那为什么连你哥都不能说?”“桐梓不是我亲哥,他也不知道我爸爸是谁,桐梓只是我爸爸朋友表哥的儿子,来我家住两天,刚好赶上我们出去游玩。”“啊,你们家里这么复杂啊,我有点晕。淑怡敲敲脑袋说。

  三人回到自己的船舱……“我们总算有一次真正的大冒险了。”子诺举出胜利的手势。“是啊,虽然疑点重重,但是……”淑怡还没等说完,郝祥就打断了她:“唉唉唉,别扫我们的兴啊,让我们高兴高兴吧,反正明天我们就回去了。”三人坐在船头,一起看着月亮……

 

    初一:沈子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