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冬天·山路·飘雪_700字

冬天·山路·飘雪_700字

2012-07-2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冬日的午后,我独自一人在积雪的山路上缓缓前行。

  我不急不慢地走着,雪也不急不慢地下着,轻轻的,柔柔的。走着走着,几片小雪花落到了身上,湿湿的,暖暖的,不一会儿就熔化了。上一片雪花刚熔化得不见踪影,又一片轻盈地停落到了我的肩头,就像是一只白色的小蜻蜓飞累了,停在我肩上稍稍休息一下。我还没回过神来,一“群”小雪花又接踵而至,令我目不暇接……

  我的视线跟着这一群白色精灵移了上去,抬起头,只见青蓝色的天幕仿佛带着些淡淡的忧伤,雪就从那些深青色的地方飘落下来,在空中曼舞着,欢跃着,跳着旋转的华尔兹,最后终于掉到了地上,树上,我的身上。

  我低下了头,继续走我的路。

  路旁的花草上也覆上了一层不薄不厚的雪,小草被雪压弯了腰,像是向路人鞠躬,原本有颜色的小花被雪“染”了色,清一色全变白了。那松树更不用说了,针叶上有的地方盖了一层雪,有的还是原来的翠绿色,就像树干穿了一身绿白相间的衣服,如果针叶上挂上点小礼物,也可以把它看成一棵圣诞树。

  一切都被雪改变了,就连远处的群山也不一例外:有的山山顶上积了一层雪,其他地方没有积雪,看起来就像一个圆锥形帽子——帽顶是白色的;有的山特有个性,全山都是一些地方有雪,一些地方没有,就像穿了迷彩服一样;还有的山就像老舍先生说的“山上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一样。

  看完了山,我又走到了田边,田中都是黑土和白雪,显示出了鲜明的对比,可秧苗呢?它们当然还在土下生长啦,白雪就像给它们盖了一层棉被,让它们安心睡觉。

  无论看向哪边,一切都是被雪改变了的……

  就是这样的一个冬日午后,我独自一人在积雪的山路上缓缓前行……

 

    初一:吴鸿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