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听顾心怿院士演讲有感_450字

听顾心怿院士演讲有感_45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周的星期五下午,我们四、五年级的全体同学在阶梯教室聆听了顾心怿院士的演讲。顾院士给我们讲了他的人生经历和他发明的开采石油的工具,让我们受益匪浅。

  星期五下午上完第一节课后,我们就在阶梯教室门口站好队进去了。坐下后,大队辅导员李小萍老师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过了一会儿顾院士就来了。我们起立鼓掌,献花、系红领巾仪式完成后,顾爷爷就开始讲他的人生经历。

  顾爷爷是一位30后,现在的年龄是77岁,已经退休了。当顾爷爷一岁的时候发生了卢沟桥事变,中国的抗日战争就爆发了。那时顾爷爷出生在上海,父亲是一名工人,家中有七个兄弟姐妹,生活很拮据。因为顾爷爷是老大,就可以上学,所以他六岁就开始上学了,而且学习还不错。当顾爷爷上完高中时中国就解放了,后来他参加了石油部门的工作,并做出了巨大贡献。

  最后顾爷爷给我们播放了幻灯片,展示了他发明的许多东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演讲结束后,顾爷爷又和我们合影,为我们签名,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我要向顾爷爷学习,努力学习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六年级:李卓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