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读书伴我成长_1000字

读书伴我成长_10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自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书告诉我说,悲伤只是暂时的,只要勇于去开拓,便会发现快乐就在眼前;当我被别人误解时,书告诉我说,勇敢地去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

  读书,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从小一有空,我便读起《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等课外读物。读了这些书,不仅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还可以从中摘录一些好词佳句,等到写作文时,就能得心应手,不会感到欲言无物、词汇匮乏了。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记得很小的时候,脑子里总有很多的问题。比如:天上为什么会有月亮?鱼为什么不能到陆地上来生活?等等。但当我上小学并爱上了读书之后,很多问题便迎刃而解了,甚至有时候我还充当小朋友的小老师,每当这时候,我都会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更坚定“我要多读书,才能多长见识”的信念。

  读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读了《古井》这篇文章,文中的古井就同伟大的母亲一样,无私地向人们奉献甘甜的、清凉的泉水,养育一方村民,而对人们毫无所求。读完这篇文章,我体会到做人应该有博大的胸怀,也更应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我还是个中学生,现在我还不能干大事,但在学校里,我能做到助人为乐。遇到同学学习有困难,我会主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读书,使我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前人已经为我们铺平了道路,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这代人不应该把社会建设得更繁荣富强吗?要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只有从小刻苦读书,掌握渊博的知识,长大才能用自己的才干为人类服务,报答我们亲爱的祖国。

  读书能够荡涤浮躁的尘埃污秽,过滤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灵新之气,甚至还可以创造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静氛围。读陶渊明的《饮酒》诗,体会“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那种置身闹市却人静如深潭的境界,感悟作者的高深、清高背后所具有的定力和毅力;读世界经典名着《巴黎圣母院》,让我们看到如此丑陋的卡西莫多却能够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淳朴真诚的品质、平静从容的气质和不卑不亢的风度,他的内心在时间的见证下折射出耀人的光彩,使我们在寻觅美的真谛的同时去追求心灵的高尚与纯洁。读林语堂的《生活的艺术》以及古人流传于世的名言警句,这些都能使我们拥有诚实舍弃虚伪,拥有充实舍弃空虚,拥有踏实舍弃浮躁。

 

    六年级:刘先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