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目光_500字

目光_5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的目光使我心酸,使我后悔,使我检讨。我究竟是怎么了?

  他是一个乞丐。和所有乞丐一样,他也穿着褴褛的衣衫,也有着憔悴的面容,但我相信,他与他们不同。他只讨食物,不要钱。他是真的饿了。

  当他把脏兮兮的手伸向刚刚煎好的金黄的油条时,小贩大喝一声:“别动!”大概是怕他弄脏了油条,也可能是知道他不会付钱。他的目光霎时间黯淡了,低着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他静静的在旁边站着,继续等待。

  可小贩嫌他碍事,一手拿着煎油条的钳子,指向他,一手挥动着,板着脸,嘴里嚷嚷道:“去去去,老头子,没钱就别在这里碍事,我还要做生意呢!”还朝着他翻白眼。但面对顾客,他又眉开眼笑了。他嘴角的笑容凝住了。他慢慢把头转向吃早饭的人。他在看谁?我不知道。但我清楚地看见——他在看我。

  那目光流露出的有乞求,有询问,更多的是一种希望与寄托。我赶紧把目光移开。我没有勇气与这种目光对视。但我嘴里的油条就像水一样无味了。我十分想把自己的油条给他。可我依然没有勇气。我只能目送着他默默的离去,去寻找下一个希望,下一个目标。

  面对这种目光,我为什么没有勇气?难道是因为社会的风气?还是对地位很低的人的排斥?

  我怎么了?

 

    六年级:画皮ii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