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550字

[2012暑期征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55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近期,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真是受益非浅。

  书中讲述了保尔柯察金,身残志不残。他在残疾后,没有自暴自弃,仍然顽强学习,努力工作,并且坚持文学创作,后来,他双目失明了,这对一个已经瘫痪的人来说,又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保尔柯察金并没有被困难击倒,他经过顽强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中篇小说《在暴风雨中诞生》。读着、读着,我不禁贸然泪下。保尔柯察金是虽一位普通人,却有着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

  面对困难和苦难,意志薄弱的人会选择逃避,然而意志坚强的人却会勇往直前。成功自然属于后者。作者在塑造保尔这一形象时,用内心独白、书信、格言警句,揭示了这一形象的内心的全部复杂性和成长过程。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塑造的“保尔精神”对人们的影响也是超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的。

  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还需要一种忍耐。没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没有坚持在坚持的耐心,谁能担保自己成功?

  保尔柯察金不仅身体瘫痪,而且双目失明。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他取得了成功。我们有什么理由去逃避?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定好目标,哪怕目标很小很小,坚定地去实现就会受益终生。我应该勇于去拼搏,去奋斗。敢于向命运、向自然、向挫折挑战。人只有在这种英勇的拼搏中超越自我,才能证明自身的价值。让我们做一个有顽强精神、顽强毅力的人,在生活的烈火中百炼成钢吧!

 

    江苏盐城大丰市大丰市初级中学初一:薛婉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