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民间故事 > 几个特色名吃做法的传说

几个特色名吃做法的传说

2012-07-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九转大肠

  此菜是清朝光绪初年,由济南“九华楼”首创,次楼烧制的大肠下料狠,用料全,先焯煮,后炸,再烧,出勺入锅反复多次,直到烧煨至熟。有一次“九华楼”店主杜某请客,席间有一道“烧大肠”,品尝后,客人们纷纷称道,有说甜,有说酸,有说辣,有说咸,坐中有位文人提议,为答谢主人谢意,赠名为“九转大肠”,赞美厨师技艺高超和制作此菜用料全,工序复杂,口味多变,的特点。次菜色泽红润,大肠软嫩,兼有酸,甜,香,辣,咸五味,为山东风味菜。

  三杯鸡

  台湾以前有一个穷妈妈,家里很穷,只能杀了家里的老母鸡,招待客人,怕不够香,用一种叫做“九层塔”的香草做配料,再加进调料,放入锅中焖烧,因为家中人手不够,所以鸡肉很快烧干了,但没有想到居然更香浓,更好吃,这就是三杯鸡的故事。

  三杯鸡,的名字其实是因为它的调料,“传统的做法是一杯酱油,一杯麻油和一杯糖,然后加上姜,九层塔作为调料。”三杯配料到入鸡块中,然后大火焖烧十分钟,再收火将浓浓的汤汁熬入鸡块,至干锅起菜,便是美味香浓的三杯鸡了。

  佛眺墙

  相传是御膳房掌勺的厨师,因为皇帝吃腻了山珍海味,传旨御膳房,制作一道新菜,如果做不出厨师就要扫地出门了,厨师苦叹山穷水尽,做好了卷铺盖的打算。最后一掌勺,索性用瓦缸

  将各种食材来个一锅烩,小火慢炖,岂料这锅菜奇香扑鼻,引得隔壁修行的老和尚攀墙张望。皇帝食后龙颜大乐,问次菜何名?厨师答————“佛跳墙”。

  龙井虾仁

  传说,一次乾隆皇帝微服下江南,在一位村姑家避雨,村姑好客,用新采摘的龙井泡茶,乾隆皇帝饮到此香醇的好茶,便想要带走一点回去品尝,可有不好开口,便趁村姑不注意,抓了一把,藏在便服内的龙袍里。后来到了西湖边的一个小酒肆。点好菜,想喝龙井茶,小二接茶时见到龙袍,吓了一跳,赶紧跑到厨房里告诉店主,店主正在炒菜,一听圣上驾到,极为恐慌,忙中出错,竟将小二拿来的龙井茶当作葱花撒在炒好的虾仁中,这盘菜端到乾隆面前,清香扑鼻,尝了一口,禁不住连声称赞:“好菜!好菜!”

  从此盘忙中出错的菜,经过不断的总结完善,成为文明遐迩的美馐佳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