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2暑期作文]玩转科技,品味自然_1500字

[2012暑期作文]玩转科技,品味自然_1500字

2012-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唰——”我们乘坐的的大巴车缓缓停在了西湖文化广场的停车场。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在广场上列好了队。“2012年行知小学夏令营正式开营!”——“耶!”金校长的语音未落,我们便已欢呼雀跃起来。

  今天我们即将游览的浙江省科技馆及自然博物馆这两个馆真是“一衣带水”,各自的出入口相距不到两米,两个馆的大厅也只隔一道玻璃幕墙。我们首先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了科技馆。

  我们乘坐电梯上到三楼,从上向下游玩。电梯门一开,我们便冲了出去。哇!这里的项目真多!射门、灌篮、十五米跑、拉绳、平衡木、跳远……简直是个乐园!各个项目的当前成绩及历史记录同步显示在一个大屏幕上,供我们方便对比。我将它们一一体验了一遍,在大屏幕上将我的成绩与历史记录互相对比了一下。看来,我平时还得多多锻炼啊!

  接着,我来到位于三楼夹层的化学区,观看了制作硬币的过程,氢气车的原理以及空气中的各种物质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还得到了一枚浙江省科技馆的纪念币……在三楼逛了一圈,体验了一些较小的游戏,畅游了儿童天地,还体验了一些较大的项目。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要数“答题闯关”、“发电塔”、“小球过山车”这三个项目了。“答题闯关”挺有意思:在它的入口处有三个答题器和门,你可以任选一台进行答题,答对的话,答题器旁的门便会自动打开,你便可以进入下一关。每一关都有三个答题器,你只要题题都对,并且不走回头路,便可以“杀出一条血路”,成功通关。“发电塔”由主塔和旁边的四种发电机组成。发电机有:滚筒车、自行车、跷跷板以及方向盘。你只需以各自的方式驱动发电器,发出的电量便会显示在主塔上。发出的电会驱动发电塔顶上的风车,还可以向附近的项目提供所需要的电呢!“小球过山车”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它的起点是位于发电塔附近的一个柱子似的机器,你只要将机器上的一根铁杠按逆时针方向推几圈,一个小球便会从机器顶端滚出,进入属于它的,环绕大半个三楼的轨道。小球时而被传送带送到高处,时而像过山车一样急速俯冲,时而还能享受坐“摩天轮”的乐趣,真有意思!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二楼。这儿的科技性要比三楼高,尤其有许多科学介绍,如:纳米技术、DNA与RNA、生物技术、INTERNET技术、核电站等专题介绍,还设有一个介绍中医知识、体验中医的专区。当然,这儿也有好玩的:例如设有虚拟钢琴、虚拟吉他、竖琴、架子鼓等音乐天地,可以给“世界各地”发送邮件的“地球村”,还有一个大型的机器人乐队,你可以享受这冷冰冰的机器带来的音乐盛典。

  当然,最令人兴奋的便是那360°环幕电影《能源之光》,为我们介绍了人类从最初的钻木取火,到使用石油、天然气,再到使用风能、水能、氢能核能、太阳能、潮汐能等无污染、可再生的新能源,讲述了人类使用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各种不可再生能源的短缺及对未来新能源的展望,还让我们体验了虚拟烧瓷器、虚拟控制水电站,真好玩!

  在一楼,主要有一些体验项目,如自由落体、发射卫星、驾驶船只、海底石油开采、体验台风,环保知识问答等,可惜正常运行的项目不多,我们玩了几个屈指可数的项目后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

  在自然博物馆,我们观看了好多动物的完整化石、标本;宇宙形成的过程,关于陨石的介绍;地球上的各种矿物岩石实物;各种地质活动的内容,一些恐龙的介绍,象、马等动物的进化史;从原始的原生物到最高级的哺乳动物,生物进化中产生的各种分支;浙江省的一些自然生态区以及刚被我们赶上的仙居县生态建设展览,既饱了眼福,又增长了知识……

  这次浙江省科技馆与自然博物馆之旅真有意思啊……

 

    浙江绍兴越城区行知小学四年级四年级:王曦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