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稻草人》有感_400字

读《稻草人》有感_400字

2012-07-26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稻草人》之《一粒种子》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精彩的小说,名字叫《稻草人》。合上书本,我仍然觉得意犹未尽。

  这本书有很多小故事,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一粒种子》。

  从前有一粒种子,它有核桃那么大,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珍异宝。一位国王看见了,精心料理,却不开花,国王懊悔地仍掉了。富豪看见了,细心栽培,也没开花,富豪沮丧地仍掉了。商人看见了,用最好的花肥培养它,可还是不开花,商人气愤地扔掉了。这粒种子又被农夫拾到了,农夫把它埋在地里,使它自然生长,终于,那粒种子长成了参天大树。

  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生长的规律,如果违反了这种规律,往往会向拔苗助长中的农夫一样适得其反。文中的国王、富豪、商人都急于求成,结果连一点收获都没有。

  这又使我想起了被父母溺爱的孩子们,他们被视为掌上明珠,就像一次又一次被抛弃的种子一样,什么也做不成。而只有耐得住风吹雨打的人,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散发出独特的浓郁清香。

 

    五年级:179320067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