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家乡夏夜_500字

家乡夏夜_500字

2012-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夕阳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还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家乡的那条大河也被染成了红色,而且要比天空的景色更为美丽,因为它是活动的,每当水波泛起,那映照在波上的霞光又红又亮,像是一片片火焰,闪烁着,消失了。

  天空的霞光渐渐地淡下去了,深红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成了浅红,最后,当所有的红都消失后,天空又换上了肃穆的黑色,让人突然感到它远了许多。最早出现的是明星,一颗,两颗,三颗……它们活活像是一盏盏明灯,闪烁在那寂静的天空上。

  夜色加浓,天空中的明星越来越多,村里的明灯也多起来,村里开始响应着家家户户的贤妻用锅铲敲打锅子炒菜的声音,开始飘散着浓浓的菜香。那些劳苦了一天的农民们也开始谈论着今天的经历,孩子们也开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月亮上来了,是一轮灿烂的满月。大人们陆续地来到自家种的大树下乘凉,他们摇着蒲扇,唠唠嗑,时不时还泯一口自家酿的水酒或是嗑瓜子,剥花生。孩子们却三五成群的来到草丛堆,捉蛐蛐、蝈蝈还有美丽的萤火虫。

  月亮升高了,夜已经深了。大人们就回家休息,蛐蛐、蝈蝈,还有那一闪一闪的萤火虫也回家休息了。凉爽的风轻轻拂过,在皎洁的月光照耀下,在自由的天幕下,家乡是显得如此般静谧,如此般美丽。

 

    初二:谢慧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