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走失在琉璃岁月的北辰星光_1500字

走失在琉璃岁月的北辰星光_1500字

2012-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网吧里出来的暮筱晨此刻正捂着肚子,来自胃部的疼痛感让她的额上都冒了汗。颤颤巍巍地来到卖煎饼的小摊前,要了两块饼,手里最后那点人名币也扇着翅膀,唱着美好的歌飘飘然飞走了。

  垂头丧气地走在街道边,明明已经是漆黑了的天此刻都觉得弥漫上了一层灰蒙蒙的色彩。忽然背后冲来一股汹涌的飓风,本来就饿的不行的暮筱晨被带得有些酿跄,偏偏又听到了生平最讨厌的喝彩声,刚刚微微转头,就看见了一群飙摩托车的少年扬长而去。

  “喂!”暮筱晨气恼的叫一声,吸进了满嘴空气中浑浊翻滚的尘土,等到“噗噗”吐掉口中的脏物,哪里还有什么少年的踪迹。

  越加气愤的暮筱晨只能拿脚下的石子出气,一个个踢,边踢边诅咒不讲礼貌的人晚上睡觉失眠。

  “诶,”身后有摩托车停下引擎发出的“突突”声,夹带着传来一声熟悉的人声。

  暮筱晨紧皱这眉头,带着一声不耐烦的“干嘛!”回了头,看见的竟是刚刚在网吧遇见的少年,正犹豫着要不要说声“好巧啊!”打打招呼,对方先开了尊口:“刚刚不好意思!”然后……发动机车……留给暮筱晨一个风中凌乱的背影,隐隐约约听到坐在少年背后的一个男生抱怨:“江衡北,干什么这么麻烦,还道歉咧!”

  暮筱晨呆呆站在原地,捏紧双拳,原来……刚刚那是仇人!仇人呐!

  回到家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到了“十”,推开门,客厅里已然不见了争吵的痕迹,暮筱晨悄悄溜进卧室,澡也没洗就躺在床上,隐约听见隔壁房间传来女人的啜泣声和男人焦急的询问声。

  暮筱晨扶着墙走到隔壁房间,推开门看见的是父亲紧锁的眉头和母亲湿透的泪脸。

  眼眶突然一湿,呆呆的开口:“爸爸、妈妈……”还未说完就被妈妈搂进怀里,“你这孩子,去哪了啊?也不说一声,再不回来,我和你爸就满大街找去了……”

  “肚子饿了吧,饭在桌上呢!”妈妈擦了擦泪,又推了暮筱晨去客厅。

  “妈妈,我……我先刷个牙……”呼,她才不要满嘴的尘土就去吃饭。

  “呐,你看,这孩子还是不怎么听话呢,你看看,出去也不说声去哪,让人多着急啊,你说,这要是楚琉欣那孩子,该是就不一样吧……”进了洗漱间的暮筱晨正在挤牙膏,听到妈妈对爸爸的低语,不知是怎么手就突然一抖,结果挤出了弯弯扭扭斜长的一条堆在短小的牙刷上,像一条来回蠕动的丑陋虫子,让她觉得没来由的恶心。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就不可以让我觉得自己还能享受短暂的温存的……为什么总是这样,我做什么,在你们眼里从来都是错的,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夸夸我呢?”暮筱晨跌坐在地上,任凭还未干透的地板浸湿自己的裤子,紧紧缩在角落里用背抵着墙,把头埋在胸前,低声啜泣着。

  不知怎么,突然想起楚琉欣,想起她无论何时何地都洋溢着幸福微笑的灿烂笑脸,想起她无论什么时候都被众多同学围住笑闹,想起已经数不清的被老师表扬的她,然后……想到了总是跟在那么耀眼的她身后的自己……

  指甲深深嵌入肩膀,身体越发颤抖起来。啜泣声变得急促,就快要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暮筱晨想不通。为什么,同样是人,人和人的差别为什么就这么大,为什么啊!

  努力在脑海中挥抹去楚琉欣那张小巧的脸,暮筱晨抬起深埋在胸前的头,仇恨地死盯着正前方的玻璃镜。是,她承认,她在嫉妒,嫉妒无论到哪儿都受众人追捧的楚琉欣,她嫉妒她。这种嫉妒像是一棵疯狂生长的野草,深深地在她的心里扎了根,继而发了芽,钻出沉闷的大地,开始渴望外界的阳光雨露来……

  (一)完

 

    初二:亓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