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_700字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_700字

2012-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缓步漫进校园,来到你的身下,抬头仰视你那青葱蓊郁的身姿,用指尖抚慰你那被岁月刻画得起伏不平的树干。思绪随着叶片儿乘着风的马车,飘向过往的岁月……

  当我第一次踏进书香四溢的校园时,就被你蓬勃向上的朝气所吸引。你的树枝纵横交错,饱经风霜的枝干蜿蜒地攀上了四楼,匀称粗壮的树干笔直地挺立在我面前,翠绿浓密的树叶与风协奏了一曲“沙沙”,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吗?

  当我第一次拿起画笔勾勒你的轮廓时,就被你这独具一颗的姿态所难倒。我拿着笔皱着眉头,沉思了片刻。突然,我提笔就作,这里涂涂,那里改改。极力想画出你最好的一面,却不想愣是画了个“四不像”。我得意洋洋地把画摊在你面前,你剧烈抖动发出“沙沙”声是在对我提出抗议吗?

  当我第一次同同窗了六年的好友告别时,就被你一览无余。为了使最后相聚的时光变成今后美好的回忆,我们围绕着你坐下,玩起了“丢手绢”。唱着欢快的童谣,沉浸在愉悦的风中,“沙沙沙沙”——你拍着掌应和着,坐卧在你肩头上的麻雀也不闲着,叽叽喳喳地复诵着童谣,你是高兴还是难过?

  多少春夏秋冬,多少孩子的梦,多少纯真的快乐,都让年过百岁的你看在眼里,被你用一圈圈的树轮完美地兜住昔日的美好。

  时间依旧追着太阳跑,生活依旧反复无常,一切都未曾变化,只是少了我的陪伴,以及你慈目的关怀。

  现在,日夜思念你的我来了,日益懂事的我来了,怀揣着远大梦想的我来了。此刻的我就站在你的面前细细端详着你不同往日的面容,回想着那过往的日子……风起,撩起我的发丝,滑过每一片树叶,响起一片窸窣声。我要走了,你是催促我还是挽留我呢?

 

    浙江温州瑞安市瑞安市莘塍镇第一中学初二:叶钦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