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春如夜_800字

青春如夜_8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深了的黑夜。这里犹如大海般深邃。勾勒了让心弦波动,让柔肠寸断的绸缎。年轮一针一线在绣娘的手中,不断的怅然若失,不断的撺掇在时光里的梭子。

  早晨,悠悠晨曦还带着弥散昨夜泥土落花的清芬,没有理由的千树万树梨花开,白茫茫的一片犹如下过的初雪,飘飘洒洒,我见犹怜。小青春里我们沉浸无垠的澄净的欢乐中。奔跑在无忧无虑的青青草原上,歌唱着难忘的轻快旋律。风儿萧瑟中,仅有告罄的余温和永远消失的诀别。闭合双眼,那双眼皮薄如蝉翼,淡淡的鹅黄色仿佛是那年泛黄的信笺。

  正午的赤阳,总是把大地像面包片一般烘焙。昨日,晾在阳台的衣服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吸去了水分。

  虚幻的人海里,喧嚣只有沉淀在暮色里,而人像鱼干般躺在屋顶,沉浮在夜风拂来的丝丝凉意与温柔中。夜风拂过的手,有种原质的味道,好像夏日的林荫,炽热中的解脱。放慢了脚步,聆听阁楼传来的钢琴曲,不拘一格的随意是《KissTheRain》(雨的印记)没有疑问我仿佛冲进了雨中,不顾一切,跌跌倒倒。忘了伞,忘了时间。

  拥抱着雨,任由泥土的羁绊,任由风儿的嘲笑。我认为雨天还是那片天。只是孩子们乘着大白鱼乘风破浪的时候,一不小心留下的污迹。回去啊。让妈妈洗一洗不就好了,捣衣砧旁的皂角树,快结果。喏,天还是天,湛蓝得透明。对了!雨天像山水墨画,晴天像油画。而雨天更有韵味。

  思绪静止成扭曲的钟摆,好整以暇晒着千年月光。

  渐渐地,花儿的余香将我带会现实,我呼吸着这宁静而清新的空气。想这便是寂夜的真谛,用黑色谱写青春,不张扬、不高调。繁星点点,雾气缭绕着那千年不变的一钩明月。自然而然的神秘感铺天盖地的涌上人们心灵的彼岸,犹如超声波般撞击人们的心中,几分黑魅的妖娆,几分沉闷的热风。

  大千世界,每个人都要独守自己的那一片天地。有人说:“在这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我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或许青春就如黑夜般迷茫而无知,我们要经历许多的坎坷,许多的挫折,才能在黑夜里摸爬滚打。这只是一个过程,相信路的漫长终究会见证成长,黑夜的曙光会在黎明前照亮。

 

    重庆北碚区西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初二:让过去成为曾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