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永不流逝的青春_1200字

永不流逝的青春_12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题记

  他是平凡的,平凡的,但他又不平凡。他那微笑的脸颊;他那奉献的双手;他那娴熟的动作;还有他……

  我仿佛看到他亲手把一张车票递给一位大婶,大婶不要,他硬塞给大婶,当这位大婶问起他的名字时,他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是解放军。”当大婶问起他的家时,他回答“我家是中国!”

  他是位普普通通的解放军,但他却有着不同的精神,不同的力量,他那热情,是无法抵挡的。他蕴含着一颗崇高的心。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当我再次读起这句名言,总是那么热血沸腾。是啊,当许多人想起这句话,想起自己的过去时,总会为自己的碌碌无为感到忏悔。有多少人像他一般做一颗螺丝钉,永远的螺丝钉,永远的那么善良,永远的那么舍己为人啊!

  我震惊!他是一名朴素的人,却从小就有了为人服务的想法。看了雷锋日记,其中的一篇日记让我极其深刻,“党和毛主席救了我的命,是我慈祥的母亲。我为党做了些什么?当我想起党的恩情,恨不得立刻掏出自己的心;当我想起我所经历的一切太平凡了的时候,我就时刻准备着: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

  我再次好像看到,他真在辛勤地劳动,擦窗子,扫地·······虽然是满头大汗,但脸上洋溢的仍然是微笑。他如丁香一般,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芬·······他就像乐谱上那跳动的音符;衣服中含的纤维;一朵花中的一片花瓣;大江大河中的一滴水。虽然他做的事大多都是小事,但他的品质是值得赞扬的。

  我又一次看到,那昏暗的油灯灯光下,他正仔细地读着毛主席的着作。勤奋学习着,努力钻研着。

  他如一丝丝清风,吹走了自私,吹走了不满,带来了愉悦,带来了社会的美德。

  有一个日本企业家曾经这样感叹过:“他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他无国界之分,把他的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

  还有一个美国的商人这样说道:“他的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他的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他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他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他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他就是一颗坚硬的螺丝钉!死死地钉在美德上。他就是一缕号角,吹响了爱,叫醒了美!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他!雷锋!他!雷锋!他!雷锋!

 

    湖南长沙长沙县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初二:陈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