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最完美的生命姿势——读《生命的姿势》有感_700字

最完美的生命姿势——读《生命的姿势》有感_7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久前,我在读者上读了一篇引人入胜的文章——《生命的姿势》。这些天来,我脑海里始终显露出那尊圣神的母亲“雕塑”。

  故事说的是:一对爬山行为佳偶背着一岁的儿子筹备攀缘七千米高的雪山。他们在登上五千米高度筹备苏息时,明朗的天空溘然变得惨无天日,狂风雪不期而至。毫无选择的他们只好躲进四面的岩穴。狂风雪一连了三天三夜,母亲掉臂丈夫的多次劝阻一次又一次给饥饿的孩子喂奶,当三天后营救步队赶到时,她已经冻成雕塑,一尊依然保持着喂奶姿势的雕塑。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带着8岁的女儿去爬雪山,在途中遇到了灾害,可是他们穿的衣服都是浅色的,所以救援队发现不了他们;一天又一天,母亲越来越虚弱,她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活不了多少天了,自己就算要死也不能拖累了女儿,接着她用冰块割了自己的脉搏,用自己的鲜血来保护了女儿的生命;当救援队们发现母亲时,她的脸上是欣惠的笑容!女儿在回去的途中,她回想起了以前的事情:父亲和母亲离婚了,母亲是个清洁工,她因此而很自卑,在学校同学们的讽刺,回家后邻居们的嘲笑,她从此从来不怎么理会母亲,还恨上天为什么给她怎么一个母亲,为什么给她怎么一个家庭。但是,今天她才发现原来母亲是怎么的伟大,怎么的无私,母亲原来是上天给她最好的礼物,但她以前从来都没有珍惜,直到没有了才感到惋惜。

  确实,糊口中不知道尚有几多母亲在为孩子冷静地奉献着,有的虽然并不震天动地,但却不同的角度谱写出一曲曲活跃悦耳的母爱赞歌。关于母亲,永久有听不完讲不厌的故事在勉励着我们。

  母爱是无私的,文章中的母亲为了孩子而掉臂统统,乃至生命,她的母爱已高出五千米高山的高度,在风雪中塑造了最壮美的生命姿势。

 

    初一:钟学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