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与书的故事_1000字

我与书的故事_10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书让你发现远方;读书能让人的襟怀和气量增长;读书给人以真实的快乐;读书使我们在自己的人生外,又好像度过了另外的人生。对书籍的品味和领会充实了我们平凡的生活,眼界在开阔,精神在成长,对生活的认识和领悟在加深。你和那位也许永远不能谋面的作者,有了一种精神牵连。它在某种意义上成了你的朋友、你的精神上的亲人。因此,我酷爱读书,是个小书迷。最近还迷上了《新时期少年科普百科书(剖析人体)》。

  还记得去年为了买这本书,我可付出了不少啊。一次,与妈妈逛书城看到这本书时,吵着闹着要妈妈买,赖着不肯走,可是妈妈却说:“你房间的书已经很多了,要买就通过自己的努力,30元,不算很多,妈妈相信你可以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没办法,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了。可是,我该去哪挣这钱呢?寒假来了,妈妈带着我去市场买菜,我们在爷爷奶奶的档口停留了一会,我发现年底生意红火,而且他们年纪也大了,“诶,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打起了爷爷奶奶档口的主意来。于是我私底下和爷爷奶奶协商。协商成功,最后订在每星期15元做我的工资,规则是每天早上7:00准时开工,直至下午5:00下班。于是,无论天气多冷、多吹风还是刮风下雨,我每天都会准时上班,到下午近黄昏时才独自一人回家。时间流水般过去,不知不觉就两个星期了,我也攒够30元了。啊,终于可以买书了,好开心啊,我独自一人飞奔到书城,拿到心仪的那本《新时期少年科普百科书(剖析人体)》,付钱后,便欣喜若狂地跑回家,聚精会神地看起书来。呵,当时拿到三十元竟兴奋过头忘了与爷爷奶奶打声招呼,后来爷爷奶奶发现我不见了,心急地来家里找我,全神贯注地看着书的我竟没听见爷爷的敲门声,害爷爷奶奶惶恐不安。最后还把在外面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也找了回来。这件事才这样收场了。看着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书的感觉真是非同一般。

  我喜欢读书,家里的书堆积如山,里面既有文学名着,也有故事小说,还有期刊杂志,这些都帮助着我的学习,丰富着我的知识,告诉了我一些道理,让我如何面对生活、学习、挫折,鼓励我坚强的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书里面还有对社会现象的批判,美丽风景的描写,鲜为人知的秘密与故事,中外风土人情的讲述,对奥秘的探索,还有一个个催人奋发向上,给人鼓励的感人事迹。

  读了这些书让我心情愉快,还让我在亲戚朋友面前争光。想起亲戚朋友那因没想到我懂那么多,而目瞪口呆的样子,心里还美滋滋的呢,其实我懂的还不都从书上来。是啊,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不断向上;书籍让我们拥有了智慧的头脑,拥有了善良的心灵,拥有了一个不可分离的伴侣。

 

    广东清远英德市英德市华粤中英文学校初一:李深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