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爱丽丝之歌_3000字

爱丽丝之歌_30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深蓝色的爱丽丝慢慢的张开了它的花瓣,经过了还带些寒冷的冬末,终于在春天开成了一片花海。

  齐伊冰有些陶醉的嗅着爱丽丝的香气。

  “看着满园的爱丽丝。你的愿望就只是这样吗?”一个略显沙哑的声音在伊冰的背后响起。

  齐伊冰有些嗔怪得对身后说:“齐亚哥哥,你能不能不要总是站在背后吓唬人啊。”

  齐亚继续说:“那,大小姐,现在你的心愿已经完成了,是不是该跟我回学校去了呢?”

  齐伊冰不满地说:“我才不要回学校去呢!虽说你现在的身份是我的哥哥。但我好像没理由回去吧。现在可是连我爸我妈都不管我,你干嘛还要管我呢?真是闲的没事干啊。而且,你今年就要开始做高考的复习了吧,难道,来管我不会耽误你的宝贵的复习时间?”

  齐亚用平静的语气说:“既然我已经完成了你的愿望,那么你就应该回去上学了。我现在的身份也算是你的监护人,所以你应该听我的。而且,你既然知道我高考的复习时间是有限的,那么你就不应该让我用有限的时间来陪你。”

  齐伊冰继续把玩着手边的爱丽丝,不理齐亚。

  “所以你就又没有把小冰带回来?”齐亚有些头疼的看着自己眼前这个自称是妹妹的死党的名叫珞麦的人正在喋喋不休。

  “诶,小冰她哥,学校那边我可是瞒不下去了。”言外之意就是让自己尽快的把伊冰送回学校。

  齐亚现在真的很烦,本来父母出了国之后自己要忙着复习就已经够忙的了,没过两天,自己的妹妹居然逃学了!好不容易骗过老师,又把伊冰找到了,但是伊冰却怎么都不肯回学校。

  齐亚无奈的对珞麦说:“那你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珞麦皱着眉头说:“我记得小冰以前学习超好的,也不是很排斥学校啊。为什么小冰现在居然发展到了要逃学的地步呢?”

  齐亚猛然想起来了:“对了。我觉得,我们现在首先要搞懂的就是伊冰为什么不想上学吧。”

  珞麦问:“小冰她哥,你最近有没有发现小冰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齐亚有些无奈地说:“珞麦啊,我叫齐亚,你能不能别一口一个小冰她哥的叫。”

  珞麦说:“齐亚,最近,小冰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呢?”

  齐亚也愣住了:“好像没有啊,我记得以前的她和现在没什么两样啊?”

  珞麦正准备说什么,外面的钟声就响起来了,珞麦连忙向齐亚说:“我先走了。”然后就匆匆忙忙的走了。齐亚一个人想着伊冰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也只有这样才能知道伊冰为什么不去学校。

  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齐亚再一次站在伊冰的面前:“你今天是怎么回事!居然还喝酒!”现在的齐亚非常生气。

  伊冰的脸因为喝了酒而变得通红。

  齐亚也很奇怪,自己这个平时乖乖女形象的妹妹,怎么会喝酒呢?齐亚又想到了珞麦说的,也许,是在前两天,自己还没有找到伊冰的时候就在伊冰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对,一定就是这样。齐亚先把伊冰安置好,然后自己连忙就去找珞麦了。而此时的伊冰好像在无意识的念叨着什么,不过齐亚没有听清楚就跑出去找珞麦了。

  齐亚到和珞麦约定好的地方,而珞麦已经在那里等着了。珞麦一见到齐亚来,就开始埋怨:“齐亚,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啊。我可都等了半个小时了。”

  齐亚不满地说:“这已经是我的最快速度了。还有,你来这么早干嘛。”

  珞麦的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我今天去学校的时候,听到了一些关于小冰的传闻。”

  齐亚问:“什么传闻?”

  珞麦说:“他们都说,小冰在逃学的那天是在小冰晕倒之后。”

  齐亚吓了一跳:“什么?伊冰她晕倒了?那为什么她没有告诉我呢?”

  珞麦说:“这就说明了,小冰不肯去学校一定和她在学校晕倒有关系。”

  齐亚点点头:“没错,不过,小冰到底为什么晕倒了呢?”

  珞麦说:“你刚刚说小冰没有把自己晕倒的这件事告诉你?”

  齐亚点了点头:“对啊。我也很奇怪,这丫头平常有什么事都会给家里说一声的。”

  珞麦又问:“齐亚,你还没有发现小冰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吗?”

  齐亚又摇了摇头:“没有发现。还有,你不是自称为伊冰她的死党吗?怎么会不知道这件事呢?”

  珞麦无所谓的说:“那是因为我在小冰逃学之前就请了一个星期的病假,所以我才不知道的。”

  齐亚问:“那你知道伊冰的哪些事?”

  珞麦随意的说:“小冰最喜欢的颜色是粉色,最喜欢的动物是猫,最喜欢的花是玫瑰,最······”

  齐亚大声说:“等等,你说,伊冰她最喜欢的花是?”

  珞麦很无奈的把后两个字补上:“玫瑰。”

  齐亚有些不能置信的说:“可是,我找到伊冰之后,她的第一个条件是要看到满园的爱丽丝啊,难道,伊冰不喜欢爱丽丝?”

  珞麦也有些疑惑:“怎么可能?上次我们一起去植物园的时候她明明说自己最喜欢的花是玫瑰啊?还有,上次我们去植物园的时候都没有见过爱丽丝的,难道是因为爱丽丝?”

  齐亚有些疑惑地说:“我记的爱丽斯没有致幻作用吧。”

  珞麦很肯定地说:“反正,肯定是和爱丽丝有关系就对了。”

  齐亚陷入了深思之中。

  齐亚回到家,在门口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衣服的人,就走过去问:“大叔,你是谁啊?”

  那个人说:“我是来找齐伊冰的,我来给她送东西。”

  齐亚狐疑的问:“送什么?对了,我就是伊冰的哥哥,你把东西给我就可以了。”

  那个白衣服的人打量了几眼齐亚,就把一叠纸交给了齐亚。齐亚看到那个人走了之后,连忙开始认真的翻看起那叠纸,第一张上面就标注了晚期两个字,齐亚的手一抖,一叠纸差点掉下去,齐亚再往下翻,然后大致的了解了伊冰的病情:白血病晚期。齐亚完全没有想到真相原来是这样,他连忙跑去找珞麦了。

  珞麦目瞪口呆的看完了那一叠纸,然后眼里含着泪水说:“我真的,没想过事实竟然会是这个样子。不过,万一这个是假的呢?你不是说小冰还可以精力充沛的和你吵架吗?”

  齐亚的语气有些沉重:“我也以为是谁的恶作剧,可是,我去医院问过了,的确是真的,而且,伊冰那天逃学因该就是感觉到了自己身体上的异常才去医院检查的吧。”

  珞麦:“如果这样,那她不告诉我们,不去学校也是情有可原的吧。今天,你带我去看看小冰吧。”

  齐亚点了点头,默许了。

  “伊冰,你看,谁来了?”齐亚的声音略略的带了些颤抖。

  伊冰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并没有察觉到齐亚的异常,而是一眼就看到了珞麦:“小珞!你怎么来了?”

  珞麦白了一眼伊冰:“还不是小冰你这么长时间都不来上学,我可是你的唯一死党,我不来看你,你说谁还会来看你?”

  然后,珞麦一回头投给齐亚一个悲伤的眼神。

  齐亚明白了珞麦的意思,对伊冰说:“伊冰,我先出去一会,你和珞麦好好聊。”

  伊冰还是笑着说:“这才对嘛,哥哥,你出去的时候可以顺便帮我带一份蛋糕回来吗?”

  珞麦也笑着说:“那就麻烦你也帮我带一份咯。”

  齐亚有些无奈:“好吧。”

  珞麦和伊冰在伊冰的房间里很高兴的交谈着,但是,每当珞麦把话题引到伊冰逃学的那一天,伊冰的脸色就显出来有些不自然。

  珞麦又问伊冰那天为什么会晕倒,伊冰却避过了这个话题。

  伊冰别过脸去不太自然的问:“珞麦,你渴不渴?”

  珞麦很自然的地了点头。

  然后伊冰几乎是用跑速度的冲了出去。

  珞麦带着忧伤的神情看着伊冰的背影,但是他的目光被伊冰的一个盒子吸引住了,那是一个暗紫色的盒子,看起来有些破,而且放在黑暗的角落里。珞麦拿过这个盒子,打开,里面却只有一个有些破旧的本子。然后珞麦听到了伊冰的脚步声,珞麦飞快的把那个盒子放了回去,然后把那个本子放进了自己的包里。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还是坐在那里。

  伊冰端着杯子走了过来,珞麦笑着说了声:“谢谢咯。”

  伊冰也有些牵强的笑了笑:“对了,小珞,你今天,有些不大正常啊。”

  珞麦摇了摇头:“我哪有不正常啊?”

  伊冰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珞麦,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都不会离开你们的。”

  珞麦有些疑惑:“小冰,你,怎么了?”

  伊冰说:“没事啊。”

  珞麦再次和齐亚见面,已经是第二天了,齐亚看到珞麦的脸色不是太好,问:“珞麦,你怎么了?”

  珞麦的脸色苍白,没有回应齐亚的问话,而是直接把昨天从伊冰那里拿来的那个本子给了齐亚。

  齐亚翻开那个本子:“这不是伊冰她的日记吗?怎么会在你那里?”齐亚没有听到珞麦说话,但还是开始认真的看起了那个本子。可是,还没等齐亚看清本子上到底写了些什么,那个本子竟然就烧了起来!这可把齐亚吓了一大跳。

  齐亚抬起头,珞麦的脸色异常的苍白,齐亚不管问什么,珞麦都没有回答。然后,珞麦就一个人径直的走了。后来,珞麦再也没有联系过齐亚。

  一年后······

  齐亚最近越来越不安,一年前,自己的妹妹原来应该只有一个月的寿命,但是,却一直活到了现在,还去了学校,就像以前一样的生活。但是,那个自称为妹妹死党的珞麦却再也没有出现过,就好像自己的妹妹更本就不认识她一样。而伊冰最近的举动也越来越诡异了,总是在半夜出去,照顾他送给她的满园的爱丽丝。

  齐亚有种恐惧感!

  齐亚又一次看到伊冰在半夜偷偷的出去,但这次齐亚并没有再放任伊冰一个人出去,而是偷偷地跟着伊冰出去,伊冰还是像之前的每一个夜晚一样,给每一株花浇水。

  齐亚站到伊冰的面前,冷冷的声音问:“你到底是谁?”

  伊冰像是有些疑惑的样子:“哥哥,怎么了?我是你妹妹啊?你连我都不认识了?”

  齐亚静默,然后把他之前从那个穿白衣服的人手里拿来的那一叠纸扔给了伊冰,“你自己好好看看吧。还有,不要告诉我这是你伪造的,我早就去医院问过了。”

  伊冰一愣:“果然,还是瞒不住的。你和那个叫珞麦的女孩一样聪明。只不过······”

  齐亚问:“你把珞麦怎么样了?”

  伊冰摇了摇头说:“我能把她怎么样呢?毕竟她也是这个身体最好的朋友。我只不过是抹消了她对这个身体的记忆而已。”

  齐亚问:“那麻烦你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伊冰说:“对,你的妹妹已经死了。但是,绝对和我没有关系。毕竟,我和伊冰也算是朋友啊。”

  齐亚带着些颤的声音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伊冰平静的说:“你妹妹得的确实是白血病。而我,是爱丽丝的花妖。我的力量不够,没有办法帮助她摆脱命运。但是,当她第一次见到我之后,就决定在她死后把她的身体送给我了。因为她不想让你们伤心。”

  齐亚带着些愤怒地说:“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话?那,那个本子是怎么回事?”

  伊冰说:“花妖本就是借花而生,而我的本体被毁,只留一魂。因为我没有实体,所以,才借那个本子和伊冰对话。”

  齐亚的神情有些凝重:“那么,你到底是谁?”

  伊冰说:“我现在,就是齐伊冰,你的妹妹。我拥有伊冰的所有记忆和她的所有情感。我就是伊冰!”说到最后,声音变的却是很坚决。

  齐亚苦笑着说:“可我,却还是没有办法把你当成伊冰啊。”

  伊冰说:“没关系,你会习惯的。”

  齐亚还是问:“那为什么你会选择帮助伊冰呢?”

  伊冰说:“因为我是爱丽丝啊。”

  爱丽丝的花语是想念你,而我就是伊冰对这个世界的想念而构成的,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帮助她吧。

  爱丽丝,像彩虹般的绚丽呢。

 

    甘肃酒泉肃州区新苑学校初一:甘肃陈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