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次登台_1200字

初次登台_12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元旦来临,学校让各班举办元旦晚会,于是老师就让我们以宿舍为单位出节目,我们宿舍原先打算出一个小品,但因无人出演女主角而最终散伙。没办法,只好花大姑说媒——说不成自己上了,谁叫我是舍长的呢!于是,我便将节目改成了男声独唱,演唱的曲目是:《学不会》。可以说,能拿出这个节目,也够难为我了。因为在同学们心目中,我的嗓子充其量算是一副破锣。

  运气对我来说一点不好,我被安排第一个登场。初次登台,紧张自不必说,我是在几乎失重的情况下上台的,每一步感觉都没有蹬实就已经到了台中央。“镇定!镇定!”我反复的提醒自己,可两腿还在筛糠。手中的话麦似乎也不听使唤,“喂——喂——”竟然没有声音,原来话麦开关不知什么时候已被关上,主持人跑过来,帮我打开了话麦。

  “大家……好……好!我……演唱的歌曲是……张杰……第九张专辑《学不会》中的……主打歌曲……《学不会》,……希望……大家……喜欢!”

  “就这结巴拉叽的也能唱歌?”

  “明明是林俊杰专辑中的主打歌却说成张杰的,哼!”

  “这回103宿舍丢人可要丢到家了!”

  ……

  “同学们,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们举办的不是歌手大奖赛,无需决出水平高低,重在参与。周岐源,很不错的!”

  幸亏班主任老师帮我打了圆场,不然我还真打算溜场的。

  我故意干咳了两下,借此掩饰一下自己的窘态,顺便酝酿一下感情。

  “你的痛苦我都心痛想为你解决,挡开流言紧握你手想飞奔往前。我相信爱能证明一切……”

  “跑调了!跑调了!”有个“烦人嫌”竟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大叫起来。后来发现没人跟着起哄,便很知趣的闷在那里。

  “把每段痴情苦练在此刻排列面前,也怀念,不埋怨,去怀念。”唱到这里,我觉得自己似乎站在一个没人的雪山之巅,身心完全放松。我用自己的理解和演唱方式,将心底所有的不满与愤怒全部都发泄出来,唱出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不是学不会,只是觉得爱,太美,值得去沉醉,流泪。”内心的情感闸门刚一打开,抑郁心中的情感如奔腾之水,一泻千里。

  同学们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及激情,也不再计较我唱歌的水准,拼命的鼓掌叫好。

  “感人心者莫乎于情。”看来一首歌唱的好坏并不在于声音的本色以及发声的技巧,只要我们用真情演绎,用爱心歌唱,我们的歌声就能成为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江苏南京江宁区南师附中江宁校区初一:周岐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