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珍爱生命_1200字

珍爱生命_12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安全隐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时发生着,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时时刻刻都要记在心中,因为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车祸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据统计,全世界每秒平均发生29场车祸,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路面安全。我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见到交通灯我们一定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这个交通交通法则;转弯时一定打转向灯;不满12周岁的少年不准骑车上马路;不能骑s型车;骑车时不要东张西望……这些都要记在心中,为我们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在我们生活中不只有路面安全,还有自身安全。生命是我们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可再来。我们的自身安全是很重要的。有一次开运动会,跳高运动员杨怀杰不小心断了胳膊,过了好长时间才痊愈。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的自身安全,我们要让安全伴随在我们身边!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最久的地方,校园安全是很重要的,我们学校有门卫,陌生人进出都要记录。小学生在校期间不准随意乱出校门。我记得以前我看新闻,看到一个男子拿到闯进校园。伤了很多学生,最后让警察给抓了。如果真有匪徒来到学校,我们不要慌,也不要围观,如果匪徒找你,你要马上告诉老师。如果有陌生人来找你,说你父母让他来带你回家,你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他,因为他有可能是骗子,我们一定要问清楚或打电话问父母。如果同学打群架,一定要先告诉老师。如果在校外受到勒索,一定要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能因为害怕而不告诉家长。我们要注意校园安全,校园是我家,平安靠大家!

  工厂安全也很重要,在我妈厂里有一个人把手指头打碎了,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其中有一个让我不能忘记,这件事发生在自己家人身上。在我上四年级时我妈出车祸了,住了三个多月多的院,嘴上缝了68针。见到妈妈是我哭着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不是让你在路上骑车小心的吗?”这次意外给我和我的家人下了一个重大的警钟。他告诉我们上班路上要小心。进入工厂经常看到墙壁上写着: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我提醒上班族的:,上班路上要小心,工作期间要细心,对自己的生命要真心。平安比什么都重要,安全记在心,平安永伴你!

  自然危害在世界各地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让我铭记在心的一件事是2008年5。12大地震。这次地震给大多数人都带来了伤害。地震后的余震、泥石流伤害了更多的人。如果在教室里发生地震,一定要先躲在桌子下面,等地震听了之后再有秩序的向外跑;如果在家里发生地震,要先躲在结实的家具里面,然后再向外跑;如果在室外,不要随处乱跑,卧在地下等待震停。我们一定要注意自然灾害,安全永远在我心!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让自己少受到安全隐患的威胁,让安全伴我行!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六年级:董镇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