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开关与灯泡_1000字

开关与灯泡_10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位着名作家的卧室里,挂着一盏灯泡,因为一个单单的一个灯泡,看起来有些枯燥,所以就给灯泡装上了一个绚丽的水晶灯罩,让灯泡在起到照亮作用的同时,也起到了一个美观的作用,由此,灯泡变得骄傲了起来,认为全世界的东西都没有她漂亮。这让她愈来愈瞧不起脚下的开关了。

  一天,作家的小女儿来到卧室玩耍,发现家中的灯泡异常美丽,就不禁的发出感叹“多好的灯泡啊。”灯泡听了这句话,比以前更加的傲慢了。当天晚上,灯泡她终于憋不住了,冲着脚下的开关喊道“我说开关老弟啊,你一整天不说话,是不是听了小主人的话,对我产生嫉妒了?”

  开关摇了摇头说“尊敬的灯泡小姐,您不要误会,我只是努力的在做好我自己工作。要知道,如果我有时间去讲话,还不如去用讲话的时间去办点正事呢。”

  灯泡不服气的说“噢,那还是我错怪你了?”

  开关谦虚地说“那倒不是,我只是想跟您说,让您不要一天跟别人炫耀自己的美丽。不如把炫耀的时间用来办点正事,想我这样……

  “住口”灯泡不耐烦了,还未等开关说完,就打断了开关的话。

  “你这丑陋的东西,有什么资格来批评我,我可是世上最美丽的灯泡,即使有缺点,也不配你这种无能小辈来批评之出。”灯泡生气的说。

  开关依然从容的对灯泡说“我俩同在一个屋檐下,何不以兄妹相称,为何要说如此重创彼此的话呢?”

  “兄妹?你也敢来和我称兄妹,仔细看看你吧,丑陋的东西,不但穿得一身白,还天天挺着个大肚子,简直是一无是处。还敢说与我同在个屋檐,要知道,我不赶你走,就是你的福气了,现在又要与我称兄道弟,也未免太得寸进尺了吧”灯泡轻蔑的对开关说。

  开关仍然和蔼的对灯泡说“你说我一身白,其实这不是我的错,这叫荧光白,是为主人晚上开灯时用的。还有这个大鼻子,要知道,他挺着的时候,你才能发光。要是少了我的这个大鼻子,你还怎么发光啊。还有……”

  “够了”灯泡又一次的打断了开关说的话。

  “你竟敢还提你这个大鼻子,你不说我还过得去,你一说,我这怒气不知往哪儿发好。我到至今还想不通,为什么我这个世界美人会被你这个又丑,又脏的大鼻子给控制着,能控制我的人,还没生出来呢,你连你给我擦皮鞋的资格都还没有,怎可有控制我的资格呢?你滚吧。灯泡生气的说。

  开关沉闷了,他一句话不说,因为他还未受过如此大的侮辱,他真想痛哭一场,发泄型中的不满,但是他忍住了,他挣作起来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尽职尽责的为主人服务。

  而灯泡呢,最终低下了她高傲的头,当她的生命走到尽头时,当她被迫的被主人脱去她那华丽的衣裳时,她后悔了,在送往收购站的时候,她才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六年级:白锦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