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暮荷赋_1200字

暮荷赋_12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天是黄昏。

  湖面像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夕阳映在湖面上,灿灿的光辉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闪着金光,湖被染成了红与黄的世界,真可谓“一到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粼粼的波光与天上的红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湖面是那么的静,又是那么的美。天地间似乎缩小了,只剩下碧绿与鲜红的湖。“红”是夕阳的影儿,“绿”是一顶顶如碧罗盘的荷叶。啊!这是多么美的荷花池。

  那一顶顶调皮的荷叶上,冒出一朵朵美丽的荷花儿。荷花是雪白的,给人的感觉是暖暖的,但不失一丝直沁肺腑的清凉。在这不计其数的荷叶中,又有千姿百态的荷花。在夕阳的照射下,神秘的荷花又披上一层莫测的淡黄,那种色彩,似乎是看不见,但在朦胧之中,又觉得是荷花不可缺少的光泽。

  满池的荷叶,满塘的荷花,不管是叶还是花,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特点。只瞧这荷花,一朵朵荷花好似一位位窈窕淑女,那婀娜的身姿,令人流连忘返。有的袅娜的开着,张开着如雪的花瓣,披着夕阳的光辉,和着风起舞;有的羞涩的打着朵儿,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空里的星星;有的则半张开半合拢,犹如一只想飞向蓝天却颇为胆怯的小鸟儿。看着那些骨朵儿,虽然还没绽开,却饱胀着要破裂似的,他们那一件件紧裹着的白纱衣被夕阳笼罩着,倒影映在湖面上,风经过,溅起点点波浪,撒下片片银光。湖中的荷花随着风摇曳,那金与银的光又随着花开放。

  夕阳如流水一般,泻在这一片叶和花上。那种掺杂着红色的黄雾浮在池塘里,笼着薄薄的纱。风停了,一切都安静下来。不管是叶上的花,还是花下的叶都在湖中静默着。静,静极了,静极了。这时,一只深褐色的水鸟飞来了,从湖面上掠过,留下一条美丽的弧线。动起来了,动起来了,池塘里的一切随着这条弧线动起来了!大自然也开始演奏美妙的乐章。一切是多么的突然,又是多么的和谐,连风儿也来抚摸荷叶上细致的纹理。

  微风吹过,缕缕清香扑鼻,好像满塘的花香都在这儿似的。这时候叶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霎时穿过荷塘。荷叶本是挨挨挤挤,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

  红花须要绿叶配。这池里的荷花那样美,荷叶自然也不赖。荷叶虽没有荷花的婀娜,但望着一片片深浅不一的荷叶,顿时有一种从心里散发出的清香。看!那刚刚生出的嫩芽蜷缩着脑袋,像紧紧依偎在妈妈怀里的孩子。已经微微张开的荷叶似乎还是那样纯洁,还有一丝童年的嫩绿。而那一顶顶墨绿的碧罗盘,舒展的是那样的自然,张开手臂保护叶下的嫩芽。

  啊!黄了!更黄了!夕阳的光辉铺满了整个池塘。余辉泻池,不管是荷叶还是荷花,都在湖中静默着,细细品味着这笼罩整个池塘的黄晕。望着这湖中的暮色,品着这暮色中的荷叶,再加上活跃的露珠,细腻的微风,像是走进了一幅流连忘返的画卷。可谓:“稀稀疏疏的花,挨挨挤挤的荷,落日余晖的暮,五彩斑斓的湖。”

 

    六年级:王静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