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最贵重的烟_750字

最贵重的烟_75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儿子上学放假回来了。

  他刚一见到那老态龙钟、皱纹满脸的父亲,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悲伤。“爸,我期末考了第一!”他兴高采烈地说。“好,好!”父亲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儿子转身,从包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一条烟:“爸,我用奖学金给您买了一条烟,您现在能抽抽烟,享受一会儿了!”

  然而父亲的笑容顿时僵住了。

  母亲早已去世,家庭重担全搁在了父亲身上,都是由父亲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地种田才能供上儿子读书的。但每当他坐在田埂上,抽根极便宜的烟,劳累就一下变成了惬意。

  父亲凝视着那条来之不易的、充满儿子感恩之心的烟,很久,很久,很久。眼中充满着惊讶、悲伤。望望烟,望望儿子。他的喉咙一直不停颤动,身上哆嗦着。嘴半张着,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不久,他的眼圈红了。

  “爸,城里买的五块一包的好烟呐!”您咋不抽一根呢?”儿子充满诚意,深情地注视着父亲。

  半晌,父亲才回过神来,深吸一口气,缓缓而坚定地说:“为省钱,烟,我已经戒了。”

  儿子顿时扑到父亲怀中,放声大哭。父亲哽咽着,慈爱地说:“好孩子,哭啥,这烟的确好极了啊。礼物不管能否派上用场,但这代表你想着爸,代表你的诚意与孝心呐!有这,知道你想着爸,爸就知足了……”他转身,缓缓地走回屋,拿出了一个比较精致的匣子。可以看出,这匣子是全家唯一值钱的东西。表面油光发亮,一看便知经常抚拭它。父亲小心翼翼、轻手轻脚地把那条烟放进匣子,好像把那条烟被看成珍宝一样。

  父亲捧着匣子,把它放到了柜子的最顶层,笑了。

  儿子拥上前去,一把抱住父亲,也笑了。

  儿子回到家,在日记上写:

  “我送父亲的烟,告诉他是奖学金买的,没说出那是我打工挣的,我感到对不住他……”

  父亲在翻儿子日记时,顿时恍然大悟,潸然泪下……

 

    北京丰台区东高地第三小学五年级:陈纪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