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读的经典名著_1200字

我读的经典名著_12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周末七国分争,并入于秦。及秦灭之后,楚、汉纷争,又并入于汉。汉朝自高祖皇帝斩白蛇起义,一统天下,后来光武中兴,传至献帝,遂分为三国。”这是《三国演义》第一篇的开章段。在我读完了《三国演义》后,真正理解了“忠义”二字的真谛。

  本书以魏蜀吴三国纷争为背景,展示了诸多英雄有情有意的精彩画面。

  在我读完这本经典名着后,认识了不少的英雄、大丈夫。刘备,关羽,张飞,曹操,孙权,司马懿,诸葛亮,周瑜等等。

  我们先来说说一手建立起蜀汉的昭烈帝---刘备,字玄德,乱世中求贤若渴,桃园结义与关张,三顾茅庐请诸葛,为报弟仇攻东吴等等,都是他的英雄事迹。不过他在三位君主当中,野心最大,他的两个儿子长子叫刘封,次子叫刘禅,合起来就是“封禅”之意。刘备得了卧龙凤雏出谋划策,又有五虎上将冲锋陷阵,可谓是天下无敌,只可惜有刘禅这个儿子,把蜀汉拱手让给司马昭。

  其次,关羽,字云长。关于在人们的印象当中,不是人,是神,而且历代加封,直封到“盖天古佛”成为人与神的极致。他忠,他义,他智,他勇,可谓是三国演义里最成功的一个角色了。他忠,表现在过五关斩六将,寻刘备;义,体现在华容道义释曹操;智,表现在水淹七军;勇,体现在斩颜良诛文丑。可惜最后骄兵必败,不免被孙权残害致死。

  再来说一说曹操,字孟德,小名阿瞒,乱世奸雄,挟天子以令诸侯,本书的反面人物,可他又是实干家,曾独身行刺董卓,矫诏聚诸侯讨董卓……他在我国历史与文学上创造了不少的奇迹。曹操是我国杰出的文学家,军事家与诗人。他虽然口碑不好,但在种种事情的发展上,他都没有称帝的举动,就连称帝的袁术,也是被他打败的。

  然而,最后称帝的吴大帝孙权,字仲谋,相貌紫发须碧绿眼,人称“紫髯碧眼号英雄”,继承父兄之业,威震江东,历经有,周瑜,鲁肃,吕蒙,陆逊四任都督辅佐他,在赤壁之战打败曹操,从关羽手里夺回荆州,夷陵之战让蜀国大伤元气等等,都写了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君主,除此之外,连乱世奸雄曹孟德都称他“生子当如孙仲谋”。

  司马懿,字仲达,“司马八达”之一,曾统领大军阻挡诸葛亮进行北伐,用苦肉计打败曹爽,自己独揽曹魏大权。只可惜,不久就去世了。不过,他的次子司马昭,与孙子司马炎先后灭了蜀、魏、吴三国,自己称雄,国号为“晋”,司马懿自己也被追封为晋宣帝,司马懿在九泉之下也算是瞑目了。

  再来说说故事的内容,本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东汉末年群雄并起,董卓专权,以袁绍为首的十八路诸侯各自纷争,直到第二部分十八路诸侯只剩下曹孟德,刘玄德,孙仲谋三人在赤壁之战后,建立了曹魏,蜀汉和东吴,最后是魏武帝司马炎继承父志、父业,先后消灭了蜀、魏、吴三个国家,称国号为“晋”,历史上称“西晋”,自称“晋武帝”,从此,司马氏统一了天下,为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这正是“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三国演义》是我们青少年的精神食粮,请大家好好阅读,不要枉费作者罗贯中历经十数年的心血!或许,你从读中也会体会到“忠”“义”二字的真正含义!

 

    五年级:本尊风流倜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