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的一句客家谚语_500字

我喜欢的一句客家谚语_500字

2012-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房间的写字台前贴着一则客家谚语“闲时唔烧香,临时抱佛脚。”这条客家谚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要脚踏实地,日积月累,才能学到丰富的知识。

  记得四年级的第二学期开学了,我还沉浸在寒假的玩乐之中。上课时脑海里总想着放鞭炮的情景,老师讲的功课一点也没有听进去;下午放学回到家,书包一扔,拿出鞭炮就往外跑,把作业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直到妈妈催我回家吃晚饭,我才磨磨蹭蹭地回家。晚上突然想起作业一点也没做,可是坐在灯下却直打哈欠,作业便马马虎虎随便应付。很快二个星期已过去,要准备第一单元考试了,这时候,我才心急火燎。在考试前一天晚上,一直到深夜11点都没复习完。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宇浩,你这样‘闲时唔烧香,临时抱佛脚’是不行的,只有平时认真读书,刻苦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

  果然不出所料,那次考试我考砸了,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训,从此以后,养成了好习惯,当天的作业当天做,做完作业后认真复习、预习。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慢慢提高了。

  “闲时唔烧香,临时抱佛脚。”这句客家谚语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事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并且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五年级:黄宇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