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成功,其实并不难_800字

[小升初征文]成功,其实并不难_800字

2012-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刚刚结束了激烈的小升初的战役,有兴奋,有叹息。2012小升初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成功,其实并不难。

  很庆幸,我考上了郑州的重点中学,圆了我美好的“小升初梦”。不能只看到蝴蝶的美丽,还要知道它曾是一只毛虫,曾有丑陋的外表。就像我的小升初梦一样,我为了我的梦想,付出了很多。成功的背后隐藏着一次次的失败——我高兴过、自责过、伤心过。进入复试,我高兴;不应该错的题出错,我自责;复试没考上,我伤心。但我不放弃,因为我明白,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在朋友们玩耍时,我在学习e度论坛上的小升初知识;作业完成之后,我在攻克奥数难题;遇到有不会的问题,我会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不耻下问。我尤其羡慕郑州牛孩儿们,羡慕他们优异的成绩,超人的特长,可我明白,光羡慕是没有用的,要转羡慕为上进的动力,努力向前冲刺!

  有一种昆虫名叫“蚕”,当蚕到了五龄末期,会把自己围成一个茧,过一段时间后咬破茧,变为蛾,重获新生。这期间它没有依赖任何人,自己织的茧自己咬破。这正如我们的生活,困难与生活不能指望他人,要靠自己来解决。想像一下蚕在茧里暗无天日的日子,从早到晚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可它放弃了吗?没有!正因为它的坚持才重获新生,而我们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知识,在攻克难题的时候曾想过放弃,可攻克试题后的欣喜和自信就像蜕变后的美丽蝴蝶。苦吗?不!如果你不想前进,只停留在原地不动,别人很容易就超过了你。正如“龟兔赛跑”,只有不骄不躁,才能攀上成功之峰!

  没有考上理想中学的同学,你们不要泄气,其实,每个人都是一颗夜明珠,总有亮的时候,可有的久被尘土关锁,只有时时勤拂拭,才能擦去灰尘,照亮生活,亮出自己的风采,一鸣惊人。我们要明白,小升初只不过是人生的一站,一时的得失,算不了什么,路还有很长很长,看谁笑到最后!

  相信自我、努力拼搏、不骄不躁、持之以恒,让成功变得并不难,牢记这四点,让成功伴随我们一生……
 

    六年级:hnxcx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