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多啦A梦》有感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多啦A梦》有感_1200字

2012-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向同学借了一本漫画叫《多啦A梦》,虽然是漫画,但细细品读,却能从中获得极大乐趣和无穷的道理。

  故事讲的是小主人公:大雄、小夫、胖夫、静香和多啦A梦之间发生的故事,多啦A梦有个口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道具。爱打架的胖夫和有钱的小夫经常欺负胆小的大雄,而静香总不知所措,多啦A梦就来帮助大雄,他们之间经常闹不和,而一到紧要关头,他们却总能团结一致,共同对敌!在作者的笔下,这群小淘气神龙活虎,活灵活现。他们那美好时光,那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怎能不让人向往和学习?在这里,我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更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有孩子们的,也有大人的。在这里,我知道生活的美好是由汗水换来的,与此同时,我也知道了生活其实是一个五味瓶,有快乐,有伤心,有痛苦……这其实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吗?虽然有辛酸,但我们就应该更加珍惜幸福生活,不浪费,为了美好生活的延续而奋斗、学习。用自己所有的汗水去交换,延续美好生活。当我们正处在幸福中,我们在回过头来,回忆那些过去的故事,想想现在,看看过去,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呀!我还感悟到了,人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古人说过:“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这不就是让我们团结吗?这不就是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吗?想想过去和同学闹的那些矛盾,为此大动干戈,真是不应该!想想,不就是为一块橡皮,一只铅笔的鸡毛小事,我难道没听说过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名言吗?我真感谢这本书,我想,从今以后,做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人!

  人,总是会有疑问的,但关键的是你能不能去解决它?正如文中的小主人公,勇于探索。我要小主人公一样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探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你就会成功。因为“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题之后。”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也是我读了这本书的感想。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书里那《诚实镜子》的故事无非也是让我们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个诚实的人就是给自己灵魂上的王冠嵌一个闪亮的宝石。我还欣赏小主人公他们不怕困难的精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也在告诉我们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没有爬不上的台阶,没有到达不了的终点!善于在逆风中航行,在困境中拼搏,在激流中前进的人,才是战胜困难的胜利者。回过头来,我们难道不应该去学习这种信念和精神吗?

  读完这本书,不得不说他向我们小孩的内心世界,有快乐,有幻想,有打闹,有无穷无尽的自由。这不就是我们的心声?做个热爱生活的人,珍惜生活的人,为生活而奋斗的人,不就是作者的期望?做个团结友爱的人不就是老师对我们的希望?做个不怕困难并解决困难并解决困难的人不就是大人们对我们的要求?这些不就是我们自身成长的先决条件吗?

  其实笔者画的正是我们向往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我将这些精神融入生活,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生活负责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对祖国发展不可缺少的人!

 

    初一:唐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