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小仓鼠啾啾(二)

[妈妈晒]小仓鼠啾啾(二)

2012-07-23 来源:本站原创

  小仓鼠—啾啾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动物----仓鼠,它叫啾啾。

  它有一身像棉袄似的绒毛,圆滚滚的身子,黑溜溜的眼睛。精致可爱的四只小爪子,短得几乎看不见的小尾巴。

  我的啾啾可喜欢到处咬东西啦,不管能吃的还是不能吃的都会去咬,因为它是啮齿类动物。它的牙齿可历害了!天天都在生长,平均每星期可以长1厘米左右呢?所以它要经常利用咬东西将它的牙齿磨短。

  看,我刚扔了一料瓜子到它的食盆里,它就迅速的扑上来用它的前爪把瓜子捧起放到嘴边,咯吱咯吱咬起来,边咬边用它那前爪灵活得将瓜子翻过来翻过去,一眨眼,瓜子只剩下两瓣空空的瓜子壳了,而瓜子仁已经被它吃到肚子里去了。

  啾啾还有一个特别的本领,那就是用奇特的方法来储存搬运食物。前两天,我在喂花生仁给它吃时,发现它一口就把两粒花生仁整个吞下去了,只见它右边的脸颊一下子就鼓了起来,我好着急,以为花生仁卡在了它的嘴里,就一边跺脚一边大声叫道:“妈妈,快过来,啾啾要死了,它被花生仁卡住得要死了!快帮帮它!”而此时笼子里的啾啾却跑到了二楼的小屋里呆了片刻,又出来窜到了楼下,这时它的嘴巴不鼓了,我很纳闷,妈妈走过来,观察了一下,指着二楼的小屋子说:“宝贝,你看,这是什么?我抬头一看,咦?那不是小仓鼠刚刚吞下的两粒花生仁吗?怎么会在这里呢?原来是啾啾把食物临时储存在脸颊中带回了小屋子的。

  啾啾还喜欢在木屑堆里“挖地道”,它会用小爪子在木屑堆上挖、挖、挖,再用头拱、拱、拱,不一会儿一个地道就挖好了。忙乎了半天的啾啾还不忘用小爪子给自己洗洗脸,洗洗身子,洗洗手,卫生还是挺得要的嘛!

  这就是我家的啾啾,一只可爱的小仓鼠。

  妈妈评语:这是续上篇《小仓鼠---啾啾》重写的,这次按老师的要求,写了小动物的特点,外形和生活。孩子通过观察,想、查资料重新写了一份。在这里可喜的是孩子懂得能把用语言描述的一切变成了文字!(我现非常老师的51群,正在默默学习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