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活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650字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650字

2012-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也是耐人寻味的。

  生活中有许多耐人寻味的事例,有名人惊天动地的贡献,也有平凡人不起眼的小事。

  这天中午,兴趣班下课了,我走出教室,来到公车站等车。不一会儿,公车就来了,人们抢着要上车,车都没停稳,大家都挤了上去。原本比较空的车就被挤满了,我好不容易站在了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婆婆身旁。这时上来了一个孕妇阿姨,她站在我旁边,一路上踉踉跄跄的,坐在她旁边的叔叔阿姨却无动于衷。坐在我面前的老婆婆却看不下去了,连忙说要给孕妇阿姨让座,可是,孕妇阿姨拒绝了老婆婆,老婆婆坚持要让给她坐,直到那个老婆婆说她准备下车了,孕妇阿姨才肯坐下。孕妇阿姨感激的笑了笑,说:“谢谢您,阿姨!这么老了,还给我让座!”

  老婆婆说:“年轻人也累啊!挺着个大肚子!路又不平,等下刹个车什么的,很容易摔倒的!”在颠簸中,车子又走过了两站,老婆婆提着大包小包的菜慢慢地下了车。其实老婆婆给孕妇阿姨让座时还没有到站。

  车子又走过了几站,到我家门口了,我下了车,我一边走进小区,一边在深思那个婆婆说的话,坐在旁边年轻的叔叔阿姨们都不给孕妇阿姨让座,却让一个年迈的老婆婆给她让坐,这应该吗?说到这,我不禁对那个老婆婆为孕妇让座的事心里感到由衷的敬佩。这年迈的老婆婆今天给我上了一堂道德教育课,千百年来,我们中国都以礼仪之邦著称,在繁华的今天,学校对传统文化的讲述越来越少,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漠视了尊老爱幼的传统文化,这让我十分痛心,或许在遥远的未来,我们中国将远离礼仪之邦的称号!

  如果我以后坐着座位,我一定给老人或孕妇让座!

    五年级:廖雨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