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活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味觉魔方的变化_1200字

[PK赛]关于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的作文:味觉魔方的变化_1200字

2012-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相信一杯普普通通的水能在不同情况下产生不一样的味道吗?——题记

  无色无味

  作文课一上课,刘老师走进教室,让我们拿出各自带来的白开水,神神秘秘地说道:“水是什么颜色的呢?水是什么味道呢?水到底是有颜色还是没颜色,有味道还是没味道。接下来,就请同学们品尝看看这水到底有什么滋味吧!”同学们不知刘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由于百思不得其解,同学们只好照老师的话,拿出各自带来的装满白开水的水壶,开始了“实践活动”。

  只见同学们拧开水盖,将杯口放在各自的鼻子前,细细的闻了又闻,然后喝了一口壶中的白开水。我品尝过后,觉得喉咙有种清凉的感觉,但是,我仍旧在想着刘老师提出的问题,最后发现,水是无色无味的……

  甘甜可口,清爽无比

  等待着同学们品尝好无色无味的白开水后,刘老师突然让我们全班一起站起来,走到后面教室的空地排成队伍。待队伍排好后,刘老师突然说道:“原地踏步开始,直到3分钟过去后等待我喊停才能停下!”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迫使同学们只好照着刘老师的话开始原地踏步。

  3分钟后,气喘吁吁地同学们接到刘老师的指令后,迅速停下。同学们一看到水,就如旅者在沙漠中发现绿洲一般。同学们开怀畅饮,直到放下各自手中的水壶,同学们已是清爽无比!此时同学们心中有着一股奇特的感觉:甘甜可口,看似平平常常的白开水,怎么会有如此甘甜可口的味道呢?!刘老师问同学们有什么感受,同学们几乎是异口同声“甘甜可口,清爽无比。”

  酸甜苦辣咸

  刘老师不知从何处拉出一个大袋子,对着同学们说道:“这个袋子里有代表辣的辣条、代表酸的角糕、代表甜的瑞士糖、代表苦的苦瓜和代表咸的咸瓜。接下来,我将随意的将袋中的东西发放给每一个同学,你们必须将得到的东西吃掉,然后在喝水看看,那时水有什么味道。”

  话落,每个同学已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拿到苦瓜,我要吃辣条啊!!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有许多同学拿到了苦瓜,有许多人拿到了辣条,拿到苦瓜的同学还没吃,脸上就已经布满了四线谱,拿到辣条的同学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拿到的则是角糕。

  最终,刘老师又问道水有什么味道呢?有的同学说说是甜甜的,有的说很苦,有的说很辣……而我觉得有点酸酸的,又有点甜甜的……

  看来,一件普普通通的事物在不同的情况下会产生不一样的作用。就拿水来说吧!一杯普普通通的白开水,在不同时候竟然会有着不同的味道。看来,生活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应该向老师多多学习,所谓学无止境,学得越多,感受也越多;经历越多,阅历也越多;付出越多,学到也越多……

    福建漳州芗城区漳州双语实验学校初一:蓝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