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云南消夏七日游_1000字

[2012暑期征文]云南消夏七日游_10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曾不止一次写过云南。

  盼之已久的暑假如期而至快得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时值七月,我却丝毫感觉不到一点酷暑的气息,于是我再也坐耐不住,毅然决定寻找七彩云南的绝世芳华的气息。

  昆明——

  我们的第一站是昆明,颇有些农村味道的城市。

  每月一季的三角梅,成群遍片的簇绒开发。目不暇接的姹紫嫣红,像把天空也染变了颜色。海埂大堤边每到冬季就会有从遥远的西伯利亚成群结伴飞来的海鸥,妆点着着萧索的风景。春天一到它们又会重新飞往它们本来的家乡。只是现在看不到,难免遗憾。

  小吃最有特色的还是属于宜良烤麻鸭,皮香酥脆,晶莹油光,蘸一蘸麦酱,裹一张薄得见光的春卷皮,个人感觉要比北京烤鸭好。要吃最真宗的还得到当地去吃,可惜七日游里没有安排到宜良,倒是昆明分店很多,味道还是煞了些。停留了2日,便离开了。

  大理、丽江——

  第二站是古城大理,高原姑苏城,小桥流水人家的丽江。

  大理曾被很多人写进诗章,比如天龙八部,比如还珠。古老陈旧的风乡不失雅趣。站在城门上方,就像望着滔滔的大江东下。

  丽江的客栈很多,高墙矮瓦素有南方清幽的气息。街道安静祥和蜿蜒曲折。脚下的大理石全部被磨得能照得见自己,中间流淌的小溪潺潺汩汩而过,清澈见底。

  最特色的还是工艺品。那些少数名族们个个心灵手巧编织一些草成品,精细美观大方。大米上刻字到处买,草帽还能做锅盖。停留了2日之后,我们启程去了下一个值得期待的人间仙境。

  香格里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用在这里,恰好不过。一望而去是郁郁葱葱的平原还有白团白团的羊。

  抬头眺望远方,还能看见分四季的山脉。我们坐着缆车,底下是万丈悬崖,开始还感觉温暖如春,一到顶端面色就青紫了,高原特殊气候适应不了的,中途就下去了。我还能坚持,微微感觉胸口像堵着一块石头,几分钟后手脚冰凉,但绝对不是被冻的,是因为氧气不够。呆了一天半,仓促的去了最后一个景点。

  西双版纳——

  它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我们可以坐船在它边境的河流上畅游,却不能上陆。西双版纳属于亚热带地区,爱水的傣族每年都会在4月15日的时候举行他们盛大的节日——泼水节。在那里还可以看到象群跟孔雀,奇怪的是象群都没了象牙。早晚的温差极大,每天都像过了一个四季。那里的人也很奇异。他们的服饰是我们见都没见过的光鲜艳丽。小坠物叮当叮当在走路的时候十分好听,像敲击着银制的容器。贪恋不舍的停留了一日半。我们便启程回去了。

  家——

  回到家已经临近绯夜了,七天的旅程,我游览了五个景点,像是把全云南都遍足过了。

      高一:吴欣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