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兰陵》有感:我,愿生于千年以前_8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兰陵》有感:我,愿生于千年以前_8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回。——《从军行》

  思绪在时空中穿梭,如轻蝶般穿梭在千年以前。一望无际的黄土沙场,狂风卷起。“杀啊—”刀光剑影,兵荒马乱。飞越过迷漓,寻到一丝芳香。他手持利剑,挺拔的身姿在这铁马金戈的战场上挥洒下热血般的汗水。刺入敌将的头颅,割穿铁甲,这注定又是一场血染沙尘的结局。像是被血腥沾染而受到惊讶,缓缓坠落,最后轻蝶立足于他肩上,把一切尽收入眼内。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秋风,孤雁,落日充溢这秋愁,边塞的意境。他是否也有过悲愁,是否想念过那繁花飞洒的锦城。夕阳挥洒在他身上,面对着他的背面,又是何等的情愁?我,愿生在千年以前,感悟他的情感,读懂他的忧愁。

  北方佳人,南方伊人。本是一代卿人,奈何!奈何!却是生的男儿身。本是九尺热血男儿,奈何!奈何!却拥有倾世之貌。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他,因敌方取笑他的倾世之颜,从而带上了丑陋的面具。从此他的喜,怒,哀,乐永远埋没这面具下。经千年以后,有谁会想到这丑陋的面具下竟会有此倾世之美。记载着千年的孤独。我,愿生在千年以前,诉听他的苦楚,守望他的一生。

  自古言:自是帝皇之家最无情。他,用尽一生守卫国家。他,将青春全耗在这片黄土沙场上。他,一位尊贵的王侯,自赴战场。他,为了精忠报国,掩饰了他应有的隽秀。然而,帝皇心难测,一杯毒酒了却了他绚烂一生。我,愿生在千年以前,为他平反,为他心痛。

  他,何错之有?他,为何苍天不公?那年,他才二十七岁,自古而言:红颜多薄命,天妒英才。他的一生入萍浮一般,在水中颠沛流离。无一所避风港,那样轻浮,那样波动。我,愿生在千年以前。为他笑,为他哭,随他颠沛流离。哪怕世一兵一卒,只为目睹他战场杀敌一面,夕阳下悲愁一面,脱落面具一面……

  我,愿生在千年以前陪伴他一生。他,一代倾世男子——兰陵王。

    广东深圳宝安区深圳市观澜中学  高三:邱丽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