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家乡是个好地方_800字

[2012暑期征文]家乡是个好地方_8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经过一个晚上的奔波,我终于下了火车,来到了我的家乡——湖南。这个久违的地方,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我的童年就在这样一个美丽的鱼米之乡中长大。

  沟里长满了菱角,有空隙的地方浮着鱼漂,沟很浅,蒿笋长得很高,我赶紧拔了一根尝尝鲜:虽然小,却比深圳的甜多了。门前的泥土路边的南瓜都结到沟边去了,还好有蒿笋的叶子撑着,要不就掉进沟里了!在沟里长了一棵桃树,远远看去,就像从沟里冒出来的一样,其实我们那里传说,那棵桃树是土地爷爷在吃桃子,后来乱丢桃核,结果就在沟边长了一颗桃树,来警告人们的。哈哈,有趣吧?

  放下行李,我就立马奔向田野。小时候的田野是我的天堂,我常常在爷爷挖莲藕的时候扑向他的背上,偷偷的拿几根莲藕,再假装亲爷爷一口,等爷爷反应过来,我早就偷走了几根莲藕,和小伙伴们去玩了。看着眼前的那广阔田野,眼前又浮现了曾经的那一幕幕,嘴角扬起浅浅的幅度。

  我说啊,家乡不知道是哪位画家调出来的彩画,美丽、和谐。屋门前开着五颜六色的不知名的小花,还有紫色的蔷薇如西施般的娇美,紫红色的“指甲花”勾起了小时候调皮的回忆(小时候还常常用它来染指甲呢)粉红色的豌豆花微微笑着,金黄色的油菜花展现着浩荡的生机,那就是个花的天堂。小屋虽简陋,但是门上倒挂的“福”,门旁挂的一串串火红辣椒和金黄的玉米却又显得井井有条,给人如诗一般的美好。

  家乡的人也很友好,今天你帮我收谷,明天我帮你打麻,后天一起摘棉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不时聚在一起,在柳树下,喝着小茶,吃着槟榔,谈着家常。家乡的房子从来不锁门。和我们深圳相比,那是多么和谐啊,深圳的房子都被隔成一间一间的,虽然邻居就在隔壁,却也很少交流,因为,我们多了那扇门,那扇被锁住的门,那扇心门。

  家乡啊,你不仅风景美,人和富贵。“家乡是个好地方,好地方,你种菜来我打麻,天天都过好日子…”哼着我自编的小调,慢慢走回家,夕阳西下,最后一抹余辉照在还在田里还在忙碌的人上,我扬起嘴角,收回散漫的思绪,和爷爷奶奶在柳树下吃饭去喽。

 

    广东深圳宝安区新安中学(高中)  高一:壮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