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浮生如斯_550字

浮生如斯_55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来世上走这一遭,不过是为了经历一次生到死的考验,但最终又有多少人能合格通过呢?

  这一世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夫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我们若想合格通过这个考验,首先得树立理想。英国的弥尔顿曾说过:“对于一直没有航向的船来说,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所以我们必须首先树立理想,因为理想是神奇的影。

  空间易碎,时光难回。倘若我们不抓紧时间,只顾流连于美景中,时间便会从指间溜走,消失于每个寂寞的黄昏。回眸之间,万千繁华已落定,只能叹一声“韶华易逝”,时间便“风不留声,雁不留影”地去了。然而,我们又有多少的时间能成把成把地挥霍呢?

  问佛:“为什么下雪总在夜里?”佛曰:“美好的东西总在不经意间溜走。”一次小小的疏忽,便可能遗失了某样珍贵的东西。漫漫的生活之路,我们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要说天好黑,路好长,那是因为你在沉睡。其实彼岸不过“远是距离,尽在心底”罢了。

  漫漫一生,我们不能虚芜地度过,即使枯叶飘零也承载着春与夏的辉煌。我们得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条通向洞口的道路。漫漫长路,季节如歌般行吟陪伴我们的左右,而人生便是在四季中不停转化,才有了色彩和意义。

  相隔千年的古人都能体味出这个道理,王羲之特地作一篇,《兰亭集序》警示后人,那我们呢?

 

      高三:鱼的泪水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