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水中月 梦中花_650字

水中月 梦中花_65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暮雨霏霏,惊醒梦中青年,辗转反侧,他却再也无法入眠。听着窗外凄凉的雨声,暮然回首,往事已矣,“暮雨霏霏思春意,春去冬来寒心间。春风一去不知处,只恨无能苦战寒”。哎!青年叹息到。

  嘀嗒,嘀嗒,嘀嗒,凄凉的雨声传进了青年的耳中,却如一根根寒针,刺进了青年的心中。或许是把成功看得太重,终不敢放手一搏,机遇确如过眼烟云,转瞬即逝;或许成功就在眼前,可是想想,又觉得那么的可笑;或许与成功失之交臂,天各一方;或许,或许只能等到心慢慢的干枯吧?!

  雨越下越大,青年的心以累了,倦了。朋友的不幸遭遇,自己的无知无能,已压得他喘不过气。曾经,那敢于命运挑战,攻八荒范围,创辽阔新界。凝洪荒宇天,铸辉煌新宇的雄心壮志;那敢于天地作斗争,九天奴神,五洋擒龙。逍遥天下,唯我独尊的雄心霸志已在大雨的侵蚀下失之大半。

  苍天好像以不忍心看青年的悲哀,凄凉的雨声以渐渐失去原来的声势。青年得到了喘息,疲惫的心已在夜幕中慢慢入眠。

  天亮了,雨停了。青年的光明又何时可来到,雨后的伤痕,又何时可来到,雨后的伤疤,有何时可以愈合,也许,可能是……或许只能等到心灵的干枯身体的麻木吧?!

  青年站在窗边,遥望着那新新世界,聆听的那古天边的玄音—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样意。心中不禁哀鸣,或许,或许只有这位古人才明他心意吧?!

  曾经出现在青年心中的机遇,可能最后还是如雾霭般消散,而那份机遇,就成为雨后一条端急的河流,深深埋葬在青年的心中,无法泅渡。

 

      高二:范新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