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毕业了_1500字

毕业了_15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弹指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就到尽头了。在这个艳阳高照,天气炎热的夏日里,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聚在这里分享心情。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都百感交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之情。回头望,六年的小学生活依然历历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砖一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那样地熟悉,那样地亲切。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发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藏了属于我们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玩耍,尽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一个角落;大家一起军训,流下滴滴汗水;大家一起送走实习老师,流下纯真的眼泪;大家一起……在六年的光阴里,我付出了努力、汗水;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

  学校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上午两节课后随着悦耳音乐铃

  声的响起,我们开始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后,我们以‘快静齐’的准则到楼下集合。随着阎维文《一二三四》的歌声我们整齐划一的站好队列,随后《高山流水》的古筝音乐伴着我们演练太极拳。课间检阅我们的列队齐步走也毫不逊色,同学们精神饱满以标准的动作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口号嘹亮、令人振奋,以自信威武的气势展示我太行风貌……诵读也是大课间一项活动,各班队列井然有序的站到指定位置后,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小笔记本开始诵读。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把自己的读书笔记本拿下去,诵读时,将前一天的摘抄读三遍,谁读完谁走。当我读到第二遍时,我发现我身边的同学已经陆陆续续走得差不多了,我便有一些心慌,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没事,哪怕全校的人都走光了,也必须要读完再走,我在这里陪着你。”老师还对我说:“一定要多读书,因为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增加一些课外知识。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书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你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情变得快乐。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由于老师的一番话,使我对那天读的文章仍记忆犹新,那篇文章的名字叫做《感谢生活》,其中有一段我非常喜欢:生活教我做了第一道选择题。繁华人世间过客来来往往:雷锋,选择了默默为人民服务;比尔选择了不屈不挠,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邱少云,选择了为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他的思想主义在人民心中泯灭不了……我明白了,正邪只在人们的一念之间。

  回望这几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都有老师的辛勤教导,老师们在课堂上为我们讲解,让我们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上的真假善恶,看到了这个世界上的美好河川,更看到了无数优秀的书画。老师,是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换来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chen)的心灵,把爱融进了我们的血脉、我们的生命。我不知如何表达我们对您的尊敬和爱戴。我们即将离开,请允许我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因为有你在,我们才会学到知识,您是为了我们而日渐衰老。老师,你是月亮,我们就是您身边的星星,在您的培育中我们更加灿烂!”

  我们要离开了,毕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带着母校老师对我们的希望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成为一个您以为傲的学生!

 

      初一:腐朽的誓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