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我与大自然的对话_1500字

我与大自然的对话_15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传说玛雅人预言2012年12月21日某时某分是世界末日。这个预言一传开,人们就闹得沸沸扬扬了,或许有人会说相信,或许有人会说不相信,但是,不能改变的是:日子一天天逝去,像落花般无声的逝去,像一条清泉,永远不可能再回头,我们离12月21日的脚步在慢慢靠近,12月21日的魔掌在向我们招手。按玛雅人的话,我们人类再慢慢逼近死亡,甚至离死亡的边缘只有几步之遥了,而地球就像一个柔弱,鼓鼓的气球,稍有不慎,便自取灭亡。而给这个地球充气的并不是地球自己,而是我们人类……

  在睡梦中的我,不知不觉的穿越到20年前,梦见我正在与3位大自然使者谈话:

  (我来到花圃)

  “小草小草,你们觉得幸福吗?呆在这里好不好啊?”

  “我觉得很幸福,大家都觉得很幸福。人类爱护我们,保护我们,从来不踩我们,弄疼我们,连陌生人都给我们浇水,施肥呢!对我们好极了,我无时无刻都感觉到幸福,我们都非常幸福!”

  (我来到森林)

  “小动物们,你们觉得幸福吗?呆在这里好不好啊?”

  “幸福幸福,那里觉得不幸福呀!人类很少来捕猎,就算来了,也只是因为生态不平衡,繁殖过多。现在的森林,繁殖不多了,生态平衡了,食物链不倾斜了,我们呆在森林的哪儿都幸福!”

  (我来到小溪边)

  “小溪小溪,你觉得幸福吗?呆在这里好不好啊?”

  “幸福极了,村上的每一位姑娘,每天早晨都到我这儿来洗衣服,一边洗,还一边唱山歌嘞,那山歌听的我是如痴如醉,一时半会儿还醒不来呢!你看我的水清的都可以看到鹅卵石,所以姑娘们特别喜欢把我当镜子,来梳妆打理,那些姑娘的美貌,我是一生一世也不会忘记。而且每一个过路人都会赞赏我。我喜欢呆在这儿,因为我喜欢这里!”……

  早上,我睁开我的双眼,回想着昨天的情景,我采访了三位大自然使者,虽梦不可再现,但是在梦中大自然使者的笑声,无时无刻的在我的脑子里打转……

  过了几天,我又做了一个梦,而这个梦让我揭穿了人类无耻的面纱,在梦中,我穿越到20年后,我与大自然又对了一番话:

  (我又来到花圃里)

  “小草,你们幸福吗?你们还喜不喜欢呆在这里?”

  没想到,它们竟不约而同的说:“不喜欢!!”

  “我们一天也呆不下去了,人类的无知破坏,使我们在也呆不下去了,人来每天都踩我们,弄伤我们,过路人也是这样,我们用无辜的眼神望着他们,可他们却当作什么也没见着似的,大脚不依不的踩在我们的身体上!我现在再也不想呆在这里了!”听了小草的话,我内心有点沉重。

  (我又来到森林)

  “小动物们,你们觉得幸福吗?呆在这里好不好啊?”

  “一点都不好,现在的人类捕猎越来越多,生态已倾斜,动物迅速减少,食物链快断了,你不管到哪,都会看见亲子分离的痛苦,悲伤。这人类呀,真造孽啊!你去提醒人类,如果人类在不停手,我们的下场,也就是他们的下场,请你们好好保护我们!”

  我带着心如刀割的心情,来到小溪边,忽然感觉小溪的颜色变了,变的浑浊,变的模糊。

  “小溪!你觉得……”

  “不快乐,不幸福,人类玷污了我清澈的湖水,使我变的这么难看,恶心。这还没有什么,更气人的事,人类还往我这儿仍死样死猪……让我臭气熏天,经过这里的人都骂我……”

  我又睁开了双眼,回想起梦中的情景,苦诉声又不停的在我脑子里打转。我心想:为什么,为什么人类会那么的残忍,现在的社会看似美丽,却不知道这其中到底有多少的阴暗和恐怖。动物也知道保护地球,这一点连动物也知道,人类咋会不知晓呢?

  我害怕,我害怕动物说的话会显灵,我害怕2012年12月21日的末日回来到,也许,那是,生物们会说:“这就是你们人类破坏环境,滥杀动物的下场!”我总是祈求上天,千万不要发生,千万不要发生,但我还是会害怕,害怕那一天会降临,害怕那一切都是人类造成的。

  如果末日是骗局,那谁也不保证下一次玛雅人预言末日还会不会来临!

 

    浙江嘉兴海宁市海宁市第一中学  初一:张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