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花开半夏_800字

花开半夏_8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的夏天,仿佛来得晚似的,半个夏季过去了,却还是一如既往的雨,没有一点应有的炙热。天气,就像她的心情一样凝重,黑压压的乌云一片接着一片地盖了下来,狂风席卷着大地,带来一阵又一阵的泥沙,小草弯下了腰杆,花儿也被无情的摧残,就连那在寒冷中依然挺拔的大树,也像七八十岁的老人一样,扭曲着身体。暴风雨就要来了。操场上,一个提着书包的她,颓废的站在篮板下,她那深黑色的衣服,与这灰色的天地融为一体。篮板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撕心裂肺,令人心寒。雨,结束了前奏,从天上往下倾,噼里啪啦的打在她的脸上、身上,一点点地把她吞噬。她跪在地上痛哭,含在嘴角的雨水有点苦,有点咸……

  期中考试二百八十分,年级五百多名,从来没有考过的成绩。望着狰狞的试卷,父亲那双严厉的手打在了她的脸上,良久,沉默,没有泪,也没有恨,一种要夺得第一的想法油然而生。她静静地走回房间,任思绪飘走----几个月来,她一直采用极端的方式博得关注,打架、逃学、上网、顶撞老师,任凭成绩一落千丈,可现在……她知道她的逆反带来的后果,她也是一个有自尊心的人。于是,调整好心态,开始付诸努力。

  六月中旬,不懈的努力,强烈的自尊,她终于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年级第一。

  这一切,老师都看在眼里,似乎没有什么意外。老师发给了她一本在平常不过的笔记本。可扉页上的字码敲击着她的心灵,“花开半夏”,相似如她。她拿着笔记本,拽紧书包带,自信满满地走出教室。同一个地方,篮板下的她,不在是悲伤。

  经过了长时间大雨的洗涤,天格外的蓝,树格外的绿。她伸出手,让阳光透过指缝洒在自己的脸上,她笑了,笑容和阳光一起灿烂。“好久不见,久违的阳光,”她谈谈的说。

  阳光下,斜着她那跳跃的身影,那缕阳光似乎特别垂爱那个地方,每一步都那么难舍难分,随着她一同跳跃。

  一个月的时间,短暂而仓促,却让一个叛离的她完成了完美的蜕变。花开半夏,半夏花开,15岁的她绽放在今夏,芬芳永恒。

 

    贵州黔西南贞丰县贞丰一中  初一:叶明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