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对作业的那些事_1200字

对作业的那些事_12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呃。今天老师讲纪律的时候,严声喝道:“很多同学在做完作业的情况下,喜欢和其他同学一起对答案,心里侥幸想着:‘我做完了,只是对一下答案,不算抄作业。’可是!这和抄作业的性质是一样的!”话音刚落,我的思想就开始游离八方……

  唉,且不说这对作业是好是坏,老实交代,我也干过了。其实对答案的时候,心里头并没有老师说的那么纠结,只是想着要证实一下作业答案的正确性,况且,当时怎么也没和抄作业想到一起。只是有时,正拿着两本作业细细看时,会有同学叫道:“嘿!有人抄作业啦!”这下才急急的去辩解:“没有,没有。只是对一下答案,你看!我都做完了,还抄什么……”待那同学悻悻离去,方才松了一口气。要知道,若是碰上那些不依不饶的,告到老师那里去,可也不是什么小罪——或轻,几张检讨就没事儿了;或重,老师会和众多道德品质,思想教育联系在一起,叽里呱啦大吼一通!最后,撂下几个字“请你家长某某日来学校一趟吧,我要跟你父母谈一谈。”这句话虽是里面语气最平和的一句,但也是最令人胆战心惊的一句。

  尽管,老师的话总有一股子圣旨的味道,可是,作为学生来讲,还是想好好的倾吐一下我对作业的心声。

  其实,我不认为对作业是什么极大地错误,因为,往往在对作业过程中发现的错误总比老师再三强调的要牢记的多。这么说,也不是没有缘故的。话说,我就常常在对作业的过程中发现一些题不一样,算过一遍后仍旧是老答案,便去找那同学理论去。“嘿!你这道题怎么做的,我怎么和你算得不一样啊?你做错了吧?!”然后往往会看到他们惊异的眼神,“不会吧?!我找很多人都对过啊,都是这个答案啊!”“啊?!那可能我算错了吧。诶,你怎么算的啊?”然后他们就一步一步的做给我看,那个速度比老师的语速慢多了,大脑跟得上节奏,即使有不懂得,当时就问了,毕竟是同岁人,话说的也比在老师面前流利的多,几步下来,基本上就开窍了:“哦!原来是这么做的呀!”然后,再玩笑似的向他们说起自己原来的错误所在,几声嘻嘻哈哈,题也弄懂了,乐子也拣着了,岂不乐哉?

  平时也会有同学与我对答案的时候,他们也跑来问我,那为人师表的感觉,别提有多好了!只是有时,讲到一半,被他们的一个问题给困住,才突然发现原来是我错了,一时尴尬万分,恨得再也不愿犯这样的错误,所以背地里也会自己多做几遍,几天后倘若有人再问,也不怕了,因为那些东西早已经熟烂于心了,便又换作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讲起题来。

  不过,无论如何,现在背地里对作业的事儿,我们干地越来越少了,一则老师不让,二则,现如今,做作业都来不及,可哪还有时间腾出来对作业呢?!

 

      初一:雪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