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读《人性的弱点》有感_800字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读《人性的弱点》有感_8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孔子曾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读了《人性的弱点》这篇文章,我才真正地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

  《人性的弱点》主要讲的就是一位推销员到作者家中推销《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作者本来不想买,但是看到书里面有一张100元,就改了心思,将200元的书50元买了下来。这样做能白得一本书,还倒赚50元或花50元买一本这么厚的书,算下来都是很合算。但谁知,推销员又回来说书里有母亲寄给他的300元钱,还说他记得钞票的编号,作者自然是不肯给他,因为书里只有一张100元,推销员明显是来诈骗的。但是作者又不得不给他,事情闹大了影响也不好,只能“蚀财消灾”,到最后还是等于花了250元买这本书。

  从这个故事中可以看出,人性的弱点——很大一部分都在于人们喜欢贪小便宜的心理上。在上海,就经常有这样的骗术,几个人围在一起,装作不小心的样子,将一条金项链丢在地上,等到有人捡起了金项链,就有另外一个人也跑过说是他先看见的。接着就有第三个人过来做评理人,先会装模作样地看一下,然后对第一个捡到的人说,老兄,你发财了,这条金项链最起码值一万呢!第二个人就说是他先看见的,评理人就会说,那这样,捡到的人分给看到的人一部分钱。接着捡到金项链的人就会给看到的人几千块,回到家里才发现金项链是假的,这时候后悔已经晚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不是你的钱和你的东西,你就算得到了,心里也不会安宁,反之,如果你能勤勤恳恳地工作,赚来的钱也会用的很踏实。更何况,天上不会掉馅饼,看上去十分值钱的东西,说不定就是骗子设的陷阱,来引一些无知的人上当,真正的君子是连看都不会看一眼那些所谓的贵重的东西的。就像文章中的作者一样,推销员为财行骗,“我”为财心甘情愿地“受骗”,因为贪财图货,而摒弃道义,自甘堕落,人性的弱点正是由此而生。

  的确,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才能收获宝贵的钱财!

 

      五年级:郁菲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