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生命之火焰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生命之火焰_1200字

2012-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无论是用身体还是笔,他的一生,总在革命的烈火中燃烧,他——保尔·柯察金,奥斯特洛夫斯基笔下永恒的传奇……

  经历了家庭、生活、爱情、工作、朋友和战争的种种考验,从一个普通的俄国农民变成了一名优秀的苏维埃红军战士,最后在残忍的战争中导致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为了革命解放,他始终为自己的理想而驰骋,用坚强的意志刻下了铭久的传说。

  当被有势力的孩子欺负;当拳头像雨点似的落在身上;当渴望的爱情渐渐远离……在其中,多少辛酸熔合,多少困苦加注,直到那——钢铁的炼成。

  “这个家伙是个头号流氓,叫保尔·柯察金。”与冬尼亚的相遇,让他不知不觉而沉迷,心中萌发着一种朦胧而激动的感情——初恋。16岁,我不禁为他而着迷,与冬尼亚的相知相遇让我也萌系出对他们的无暇祝愿。然而为了理想,稍纵即逝……他踏上了迢迢征途。

  在冗忙的一年战争中,保尔经历了许多可怕的事。第一次是大腿负伤;第二次是1920年患得伤寒,高烧不退,被折腾的死去活来。但在祖国的大地上,他始终从容的骑着被砍掉一只耳朵的灰马奔越着。沉浸在书中,陶醉于战场,当停于这里:“同志们!你们自由了!我们是琼尼的队伍,我们已经攻占了这座城。”想象着数十把军刀在空中闪耀,妇女哭着扑向战士们,如亲生儿子般的拥抱,我的心中也生系着他的信念!“团结起来,毫不留情的狠狠打击匪帮。”同样,匪帮的进军犹如日本在中国的侵略。无法计数,红军中有多少个像保尔一样的战士,但他们的理想始终坚定不移:为解放人民而斗争!

  挫折挥之不去。在沿途的追赶中,一块弹片射进保尔的头颅,导致他再次勘负重伤,29度5;为了给筑路工程竭分力,他不顾可怕的伤寒,执意劳作,直到失去知觉,昏倒在站台上,41度5……想到这里,眼角不经意的渗出泪水,只要一想到残缺的他,拼命、奋进,如果是我?恐怕早已被困难扼住喉咙。

  不禁回忆起海滨公园那一幕:“为了重返战斗行列,使你的生命有意义,你尽力了吗?”保尔虽然不能再驰越战场,但却用笔竖起武器,直到得到电文上的出版肯定,我的心似乎也与保尔的心相连,欢腾,回应着之前的那个提问,“我,尽力了!”

  生活让保尔牢记:“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我不能虚废年华,也不能碌碌无为,我要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人类的解放事业。”相比下,16岁的他用青春谱写革命的赞歌,13岁的我也继续于学习和生活上的奋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了我,生命犹如一团火焰,只有持久的信念和忘我的精神才是维持火种燃烧的希望。当坚定了、实现了理想;为社会做出贡献、为自己拼搏下一片蓝天时,我相信,哪怕是最后一刻心跳,也不会因自己的一生而负疚……

 

    陕西安康汉滨区汉滨初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