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自我介绍的作文 >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表现自己_1200字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表现自己_1200字

2012-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表现自己”在我心中一直就是一个贬义。是多么虚荣自负的一个词啊,我一生认为人,永远低调比较好;这或许是因为我的天性自卑有关的吧。但终究是有一天是要表现自己的,那是必须的,我们必须去面对,去经受考验做出色。那时,我会变得紧张,心中惧怕观众的眼睛,他们的眼睛就像纯净水一样看的透彻、神话里的火眼一样看得千里路;就怕露出破绽让他们议论于纷纷嚷嚷。

  演讲,对于我这种人来说,是一种极限的挑战。走上万人之上的讲台就像跳进了深渊,周围黑黑的有着无比剧毒的玫瑰刺,不得动弹。直到掌声响起,面前才照出曙光,从顶空坠下一根麻绳,仍然是面无表情的走下台,回队那一蓦地才欣喜眉梢。

  失败,是让我攀爬于悬崖峭壁,又有时间的定格;决定着堕落于崛起,堕落相当于失去的翅膀只能饿死在荒郊野外、崛起相当于把命运指向太阳出来的地方。一次失败,就好如度过冰河世纪的冰川面临着死亡,和一种不可能转化为可能的奇迹。

  ——老师扶了扶已经滑在鼻梁上的眼镜,说:“这次演讲是代表班级去夺奖的。”我想:“每次都是代表班级去演讲的,老师就是老师,废话真多。以前说是不代表班级,演讲砸了就要挨批,批评着“他们”嘴里还说着;你的失败就是班级的失败,别的班级会怎么看我们?”我不举手,但想起老师那些刺人的话语,我就气愤的慌;心里一热就举了手。平时我不经常踊跃参加活动,今日突然,便惊了老师一跳,于是就把这个机会让给了我。我想:以前除了作文总是没有风靡全班的东西了,今日我必须要好好表现自己。

  准备时间只有一天,我冒冒失失的把稿子写完交给了老师,马上更改了几句就通关了。我背了整个三节副科课的时间,终于背的滚瓜烂熟。——虽然演讲是拿着稿子去说的,但做到万无一失索性背会,省的到时结巴。

  星期五的炎热下午,不动都让人汗流浃背、挥汗如雨。国旗下的演讲台上的讲话老师,不时的停止,擦擦汗,再继续说。终于我的演讲开始了——有请七年级一班的×××同学为我们演讲《雨的过后》。

  我大步流星走向演讲台上,途中十分紧张,我自己开导自己:万万不要紧张小心出岔子。于是我呼了在嗓子眼存了许久的气流,但又有气流到了嗓子眼。但想着要表现自己,战胜自卑便勇敢起来,紧张随其化为浮云,抛于脑后。——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稿子;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雨的过后》演讲稿。

  我不慌不忙的说着,随着文章的情节,而改变音量、情绪、表情。这些都是外饰的,但在我心里一直都紧张着。许久终于念完了,不——这不是念,是背完了,从头到尾我只背了,用眼的余光看看手中的演讲稿,早已被手中冒出的汗水湿透了。我鞠了鞠躬下了台,其他选手听了我的演讲,就似乎没有了信心。念得坑坑巴巴的。

  评委老师给了我高分,全班同学都欣喜若狂。显然,最后我勇夺第一。这一次没有失败,远离了失败的危险。战胜了自卑。这次表现,是彻彻底底的成功了,是彻彻底底的释放了风采,是用自己的力量化开了黑洞,照明了前方的路。

  我突然明白表现自我,是一种精神。不是为了虚荣而做的。如今在我心中从贬义转化了一个褒义。眼前,我真正看到了“表现自我”的美。

    河南郑州经开区八十五中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