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梦_1200字

梦_120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只是梦里虚无缥缈的镜花水月,我却在现实中朝思暮想念念着不肯忘记你。这段文字,怎么呈给你,怎么呈给一个我深情眷恋却无法企及的梦中人。

  笼一层缥缈的云雾,你是我无法企及的梦境,与我对峙于时空的两极。

  彼岸鲜花盛绽,绚烂一如你泛起红晕的脸颊。你笑意盈盈,我却依旧停峙在原地守望。四野溢香,晴空万里,恍惚遁入庄生迷蝶的那场梦里。爱,如此繁华,却又如此迷茫。

  骤醒,然后又躺下,知道与你的幽会,也只有这一席梦而已。满盘皆输早已命中注定。啜泣于十月的一场雨,短短几天,或许不够今生回忆,却足以现在把我困在这里。

  十月的天空秋高气爽,有如涂抹上蓝颜的妆,你撩人的笑意在梦中摇曳、震颤。雨过天晴,当初是你信意一笑,便已入木三分、扎进我心里,雾消云散,那刻你话未脱口,便已意象重重。一笑胜若千言万语,我终被你一语中的。自此,沉重的枷锁封印在了我的每一场梦境。明知无望,却还死心塌地的固守幻城。痴心妄想着,迟早能将你融化消纳。

  若青春可以比作一场奕战,我已调集千军万马,只等你落下一颗今世今生的棋子,判定我结局的输赢。谁知,你竟悄然离去,沉寂似秋风拂过,拂乱了迷阵。

  无人对弈、

  这一盘残局宛如当初满园的春色,错落于十月的秋凉,漫天飘散乱舞清秋的翩翩坠叶。

  静静地端详着命运,看她如何割舍这段际遇。夜气弥布,天边的浮云渐趋黯淡。人已去,眸亦收。有薄雾,模糊你的身影,依稀掠过,是我不舍得,漫漫红尘,那些纵横驰骋的遥想,那端浮生若梦的彼岸。而你、竟无半点回顾,就这样轻易勾勒出决绝。于是我梦,梦中都蘸染上凄凉。

  摊开双手,阳光落在手心,却驱逐不了我心的忧伤。只是期盼你以知音销我愁觞,以回眸赠我浅笑。岂料,命运在你当初的微笑中洒下毒药,只等我神魂颠倒意乱情迷,便穿肠而过,使一个出其不意,陷我于输肝剖胆撕心裂肺的绝境。尔后,生不如死。

  没有仰天啸歌的豪气,却在垂死之际看破红尘,望见千里之外,某个天涯海角,你依稀转身回眸。嫣然一笑,我死亦瞑目。

  谈割舍,如何割舍,前世的故人,你用无意的浅笑捅戳开我心的郁闷,扣动了我的心弦。朦胧的云雾潋滟你的笑、你已是我救命的良药,畅冲我梗塞的丹田,抒解我纠葛的心结。割舍你,你教我于心何忍?

  夜幕再又摊开,我的世界如同寂寞轮回,万劫不复。习习的凉气替更白昼的闹景。举目遥望,偌大一片天涯,只我形单影只,空对你冷若冰霜的眸子。

  竟是在梦中,你要我割舍。

  也罢,且从你冷言冷语,还你清身清心。蝶舞成双的地方,安然咀味孤单。静观物换星移,坐看云起云舒,波澜忘惊。

  你已置身彼岸,笑意盈盈,我却依旧停滞在原地,闭眼黯然。纵使此生永远无法割舍下你,又有何用?一眸子的爱,望眼欲穿,白驹过隙,匆匆而已。其实,我又何曾镌刻下你?

  笼一层缥缈的云雾,你是我无法企及的梦境,与我对峙于时空的两极。一视线的距离,或许今生注定了:无法驾一叶扁舟,引渡彼岸。前缘既尽,强求不能,我遂你心意。

  无须更多执着,我终会与你错落于命运,重复茫茫人海中无数个擦肩而过。千丝万缕纠葛缠绵,再以梦境为界,现实划疆,悄然割舍,归注,然后,灰飞烟灭。

  一个人早早起身离开,一个人迟迟不肯醒来。像是遁入了一场繁华而迷惘的梦境,但那便叫做痴情。

 

    江苏南通如皋市城西高中高三:宋志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