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值得_1000字

值得_100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时候,我呆望着这片蓝蓝的天空,心中小小的天总会不由自主地从我心灵深处慢慢地撑起。记忆的空间荡存了许多,我在这里巡游了一番,幸运地找到了它——那份值得的友谊。

  人生的初中阶段是我们的黄金时期,它为我们诗写了青春的风采。初一早已成为过去,在学习的忙碌中淡淡忘记了它的存在。初二虽是过去,但为我们铺上了一层垫脚石,是冲刺初三的闩门。而现实却很残酷,俗说是减压,而这样的分数加压更重了,挤的人喘不过气来。如此情况之下,好朋友梁宇芳搬出了“求救箱”。每一次谈话,她总苦苦叹息自己的数学怎会如此差?岂求我能帮助她。她有很强的上进心,我很欣赏,但我也有自己的追求……

  暑假,为我们的人生诗写了一份自由,诗写了一段学习的路程。她常常生活在自己的感情世界里,常常不理解别人的不是,常常为自己的利益,竟抛下了别人的追求。这样的朋友,谁会稀罕?有时还会跟我耍脾气,说什么再也不理我,说什么再也要放弃我这个朋友,完全是地地道道的歪理。结果事实证明,她做的一切一切都在伤我心,一直一直都在误会我,而我只好认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即使别人在每一刻伤我,也会慢慢地融化心中的那股怨恨。这样的朋友,值得吗?算了,我不理了。

  朋友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辉,彼此鼓励,彼此相望。朋友也就是镶嵌在默默的关爱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见。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虚意逢迎,点点头也许就会意了。有时候遥相辉映,不亦乐乎。流星虽逝,美好的愿望依旧在心底。于是,所有的日子都轻松,所有的负重都甜美;于是过去了的成为了回忆,于是今天拥有的不会再无奈。拥有过的,永远不会失去。没有得到的,亦无须苦苦追求,是你的,迟早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都不会属于你,只要你不为天长地久而苦恼,不必为失去的而遗憾,不必留恋昨天,只在乎曾经拥有。而她又做到了哪一点?曾会兴冲冲地跑到我家,不经我允许,东摸西碰,一不小心会打翻这个瓶子,而这个瓶子对我来说是意义重大,时时视它为掌上明珠。我哪能容忍这样的事发生?免了,再也不理她了。

  事情暂时发展的如此糟糕,可时间久了,她也会为自己的过错承担责任,在我生日那天,她送来了我最喜爱的小木屋,我的心因此舒服了很多,她为了把数学成绩赶上来,情非得已地说:“你住我家,教我数学,成绩赶上来了,我一定会感激你。”话音刚落,我的心顿时凝固了,她……原来友谊如此真实,原来友谊如此令人心动。

  在阳光温和地抚摸下,我珍藏了这份值得的友谊……

 

    北京石景山区涟源八中初二:吴鸿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