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月是昨日翻开的画卷_1000字

月是昨日翻开的画卷_100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的步子,像奔跑着的一匹马,将沸腾的热血洒在了未来,于是,他毫无顾忌地跑着,把魂丢了,这时,他流泪了。

  ——题记

  我推开了门,月亮的清辉洒遍了每一处肮脏与荒凉,整个夜都亮透了。只是可惜了明月下,一夜的叹。

  河的残影

  屋后的的小河,是月光的魂——很小的时候,我总会在晚饭后,搬个小板凳,坐在河边的大樟树下,倾听知了,田蛙,我多么希望,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芦苇,摇曳在晚风中,与水相伴,,细雨潜进安谧的小河,雨珠敲打着我的身躯,我愿意抛下一切的记忆,仿佛只有在梦中才会出现……但,好景不长,随着科技制的飞跃,身处农村,尽也栋栋厂房崛地而起。原本,这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可是,那条清清的小河不见了踪影,河底欢跃的鱼儿,也只剩下孤零零的鱼骨了。留恋地,不舍地再看一眼这荒凉,无意间——还有大樟树!庆幸。污水残害了月下的小河,却没有将和我一起成长的大樟树磨灭。但万万没想到,就在这几天后,大樟树在巨响下,倒下了,我跑了过去,却看见了惨不忍睹的一面:树的根,被无数蹙促在一起的虫子蛀得空空如也,一个个虫洞,泛起的臭味让人做呕,看不下去了,流下了心酸的泪,一想到这伴我成长了,我已无言了……

  一下子,又好似一场梦。只不过,这真的成了一场梦。

  泪为水·饮

  “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并不陌生。但就因为不陌生,我们忽略了它。最终它的复仇,降临在了云南——

  这次的干旱已经造成全省742万人、4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2010年小麦播种面积3700万亩,受灾面积达3148万亩,占已播种面积的85%。云南省在很长一段时期,已把解决人畜饮水问题放在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的第一位。瞧瞧,“742万人”、“459万头牲畜”呐!在云南干旱最严重的村落,有这样一件事:一位男孩怯生生向前来采访的记者要了半瓶矿泉水,可男孩一口没喝将水递给旁边憔悴不堪的3岁的妹妹,他自己,却差点昏迷!

  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我是雨,不为别的,只是用生命换回那片芳草,让快乐回到从前,让时光洗刷罪恶,让我的付出警告人们:水是生命之源!

  ……

  为了明日,为了快了,也为了千千万万个身处困境中的生命。让我们带着悔意,走向月最昏暗的地方,眺望月最明亮的那头,依稀看见,祖国繁花似锦的春,在新的一轮太阳丝丝缕缕的光辉中升起。岁月带来的是一个平平凡凡,和谐美丽的梦之巅……

 

    浙江杭州萧山区萧山瓜沥三小六年级:陈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