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巴根草_750字

巴根草_75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巴根草是一种很常见的野草,它长在田野里的小路旁。每当我上学或者放学的路上总会看见它,它总是默默地在小路上一声不吭的生长着。它不像鲜花那么引人注目,大多数人都不会去注意它。我也是从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认识到了巴根草的。

  那天,我和奶奶去田野里看麦子。我们走在小路上。见路旁两条绿色的带子,踩上去软软的。我疑惑地问:“奶奶,这是什么草?”

  奶奶告诉我说:“这种草叫做巴根草,一般都长在小路旁。”

  我这才蹲下身来仔细地观察它们。只见它们把全部的身躯都伸展开来了。长长的细藤蜿蜒曲折,翡翠般的长藤上满是节,像卧倒的缩小的细竹子。更奇妙的是每个节上都长着两三片细长的绿叶。我伸手想扯下一根藤蔓更仔细观察,没想到费了好大劲也没扯下来。我才注意到原来每个节下面对着叶子的地方都长着许多白色的细长的像胡须一样的根。奶奶接着说:“老话说:‘交了巴根草,走路不跌跤’。”

  一次放学的路上。我又看到了巴根草。不过它被车压了一道很深的印子,巴根草的“手臂”几乎都要压断了。我心想:这巴根草肯定是活不成了。根几乎都要压断了还怎么活?于是便没有再留意它。

  谁知过了一个星期我想到了它的时候,它居然活过来了,还直直的长在那儿,那么青翠、那么茂盛。

  下雨了,我艰难地行走着,不时要停下来甩掉鞋上又重又粘的泥巴。突然我看到了路边的巴根草,草叶上顶着雨珠,晶莹闪亮在雨中欢笑着。我连忙跑过去。巴根草仍在地上伸展着身体,让路人从它的身体上走过。我把脚踩到了巴根草身上,鞋上不再有泥土了。巴根草它总是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即使赔上性命,它总是那么坚持,从不怕磨难。

  它使我想了很多,想到很多人。我那当农民的爸爸妈妈、教我的老师、还有医院的护士、还有大街上的清洁工……

 

    安徽淮南凤台县马店中心小学六年级:候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