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自我介绍的作文 >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表现自己_700字

[PK赛]关于表现自己的作文:表现自己_70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小学《花生》这一篇课文展开学习时,老师就曾问过我们:你们是想做像苹果花那样炫耀的人,还是想要当像花生一样默默付出的人?一时,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吵着说要像花生一样,沉默无语、不求回报、默默付出却不表现自己。

  原以为这番话能博得老师的赞赏,同学们都期待着老师的下文。可没有想到的是,老师并不完全赞同。他说,无私奉献的花生固然是值得敬佩的,但是,不懂得表现自己的人在付出和收获是不平等的。而付出总是比收获多得多。

  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们若有所悟。

  人,虽是一撇一捺构成的,但又是独立的个体,他有着他独立的思想与人格。别人很难懂得他在想什么、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这样,表现自己就是给自己创造一个成功的机会;也许,有的人身边是相处多年的伙伴,但他不一定总能揣摸对你的想法,因为人家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他也会不懂你,

  表现自己,不光是为自己的前途博个出路,也可以是为圆自己梦想的一种非不正当的手段,还可以是让人与人之间更了解、消除间隙和减少误会的一种方法……

  有的人可能对表现自己有些偏见,认为是《花生》这篇课文里的反例——苹果花。但恩格斯说:发展和表现自己是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一。于光远先生承认自己是“二表人才”,即:爱表现自己和爱受表扬。他认为,只要表现自己的东西是真实的,受表扬时不失自知之明,就足够了。现代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一个人想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就要时时勇于表现自己。所以,表现自己不代表炫耀。

  如果能回到那一年,我一定要勇敢地站起来说:枝头花和土中花生结合是最美丽的,因为,会表现自己的人是可爱的!

    广东河源紫金县洋头中学初二:叶鹏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