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淘气包埃米尔》有感_750字

读《淘气包埃米尔》有感_75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里的一天,妈妈拿出一个精致的礼物盒,神秘地问:“猜猜里面是什么?”我迫不及待地接过礼物盒,打开后发现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本《淘气包埃米尔》。于是,我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淘气包埃米尔》的作者是瑞典94岁高龄的童话外婆阿斯特丽德。格林伦,她在这本书中塑造了淘气的埃米尔、天真乖巧的小伊达、愚蠢的丽娜和爱子的埃米尔妈妈……

  在格林伦的笔下,埃米尔是那么顽皮,把自己的妹妹的国旗升到旗杆顶,把猪血扣在爸爸头上,把青蛙放进送咖啡的篮子里,他是那么勇敢,帮助长胡子女士捉住了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他又是那么富有正义感,为孤寡老人准备了丰盛的圣诞晚宴,并惩罚了母老虎般的济贫院女领班。哦,他还是个善良的天使,像母亲般照顾快要死去的小猪—小可怜儿。

  看了这本书,我真的很惭愧。书中的埃米尔是那么勇敢,而我却十分胆小,今年放烟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大年夜晚上,舅舅、舅妈带回来一大袋烟花。吃过团圆饭,我们一起下楼放烟花。表妹拿了一盒砂炮在玩,我却远远地躲开了,生怕伤到自己。不一会儿,舅妈拿着一大把烟花,笑眯眯地说:“这是拿在手上燃放的,你也试一试。”舅舅知道我胆小,就为我点上了导火线。我拿着烟花棒正不知所措

  时,烟花棒“刺啦”地一响,立刻冒出了火星,我吓得手一打颤,烟花棒差点儿掉到地上。我看着妹妹小燕子似的在广场上拿着烟花棒四处飞舞,我只能苦笑一下。虽然我知道,放烟花要谨慎,但也不用怕成这样。比起书中的埃米尔,他小小年纪就能帮助大人捉盗贼,那需要足够的胆量,我却连放烟花都不敢。我要向埃米尔学习,学习他的勇敢。

  埃米尔就是埃米尔,总是戴着“猫子”扛着“墙”,一年到头淘气、闯祸,拥有勇气、正义感和善良,他永远都是孩子们的开心果。

 

    江苏无锡南长区无锡通德桥实验小学五年级:孙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