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雷锋在世界_1000字

雷锋在世界_100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家喻户晓的民歌突然又在我耳边响起。雷锋,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看见这情景,我又忍不住拿起了那本看了无数遍的《雷锋日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珠,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每次翻开书我总会看见这句话,每次我软弱的时候我也会想起这句话;也是只有这句话才能在我软弱的时候使我坚强。

  雷锋随处可见,不管在哪里都有他乐于助人的身影。

  雷锋在公园里;公园的大树旁有一对母女正在打羽毛球,看她们打的多专业,公园那有点淡黄的地上,只能看到她们急促的脚步而看不到落地的羽毛球。小女孩用力一打“啪”的一声球就被打到了旁边的大树上。她们尝试着跳跃,尝试着用羽毛球拍把球打下来,可是球还是呆在树上不动;一位高大的男子在无意中看到了这一幕,他助跑、跳跃他的手轻轻地一勾球就下来了。那位母亲连忙说了声谢谢,那位男子也笑了笑说:“举手之劳嘛!”

  雷锋在公交车上;一位老婆婆上了公交车。却没有人让位,老婆婆在汽车车厢内走来走去,也没人让位。车上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干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一位让位的。老婆婆从一位小男孩的身边走过,小男孩抬头看了看老婆婆,想都没想就站了起来把老婆婆扶到了座位上;老婆婆还来不及说谢谢,小男孩就微笑地下了车。

  我想,一位小男孩都懂得助人为乐的道理;他可以做,难道我就不可以做吗?于是,我鼓起勇气向花园走去;一位大概只有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召唤雷锋,我快步朝那里走去,噢!原来是他的气球掉到了花丛里了,我一脚踏进去,幸好没踩到花草,够不到呀,我另一只脚也踏了进去;“啊呀!”我一不小心脚被刮破皮了,没关系,继续;我的手往花丛里一勾,球就被我给勾出来了。我把球递给他,他模模糊糊地说了声“谢谢”。虽然我的脚被刮到了,但我还是感到了我们发自内心的快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想起助人为乐,就想起了雷锋的这段话,雷锋在我们心中不仅仅是高大的、神圣的,更是快乐的;这种快乐并不是一般的乐趣,而是帮助他人的快乐。

  我又听到了那首歌,我又想到了那段话;我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仿佛看见了雷锋,他依然在帮助他人;我低下了头看着小区的花园仿佛人人都是活雷锋。雷锋,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身影。

 

    广东深圳龙岗区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五年级:陈艺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