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爸爸_1500字

我的爸爸_150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爸爸是一个既让我害怕,又让我喜欢的人。

  有一次,我因为急着想看电视,就马马虎虎地把作业写完了。吃完饭,爸爸开始检查作业。看着看着,他的眉头皱了起来,很不高兴地对我说:“你这道题算错了。”说完,他又接着检查起来。没过一会儿,他又连着查出两个错误。爸爸这下发火了,冲着我大声嚷嚷:“你怎么老出错?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别粗心,别粗心!你怎么就是改不了?”说着,他使劲摁了一下我的头。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只见爸爸两只大眼睛瞪成了“O”形,浓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来,真像只大老虎,好可怕啊!

  爸爸对我的要求很高,他看我老是粗心,就给我写了做题要求。我觉得爸爸太凶,也给他提了两条意见:一是不要随便凶我,二是要讲道理。我从字典里找了些形容爸爸的成语说给爸爸听:“虎视眈眈”、“大发雷霆”、“暴跳如雷”、“火冒三丈”、“勃然大怒”……爸爸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发火时很凶,但平时还是很随和的。有一次,我在爸爸高兴时对他说:“当小孩儿真倒霉,不能对大人凶。”爸爸说:“那我就让你发一次火吧。”我想,这回“报仇”的机会到了。我先摁了一下爸爸的头,然后掐了一下他的脖子,最后憋足了劲照着他的屁股使劲打了一下。我觉得还不过瘾,又扑上去把他的头发弄得乱七八糟,然后对他说:“这回你可是蓬头垢面了。”这时候的爸爸像只大绵羊,任凭我怎样折腾他也不发火。

  爸爸还喜欢跟我闹着玩,这时候他的坏点子特别多。有一次,爸爸让我面部放松,然后把他的两只手分别放在我的嘴角两边,突然一捏我的嘴,说:“哈哈,真像个唐老鸭!”我一着急,也去捏爸爸的嘴,爸爸就紧闭着嘴。我一看不行,就向他腋下抓去。爸爸笑了起来,我趁机捏了一下他的嘴,然后说:“你也像个唐老鸭,而且是一个很凶的唐老鸭。”

  瞧,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既是我的长辈,也是我的朋友。我既怕他,又喜欢他。

  中考的脚步声近了,同学们都在玩命地复习迎考,而这更使我处于高度的紧张之中。

  但我不敢懈怠,尽管我心力疲惫;真想合一会儿眼,可我又不敢,尽管双眼早已布满了血丝。

  实在撑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视野之内,只有路灯孤独地立在那里,发出微弱的光。四下里一片静寂,想必已经是深夜——大脑的混沌已经使我无法分清白昼和黑夜,我就这样没日没夜地学习着。

  眼睛好累,反应也迟钝了,我决定小眯五分钟。可头刚接触到搁在桌上的手臂,我就昏昏地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恍惚中,一双大而布满老茧的手,轻轻抚去遮在我眼前的几绺头发,然后推了推我:“孩子,怎么能在这儿睡呢?这样会着凉的。”哦,原来是每日这时打工回家的父亲。

  “我没有睡着……只是觉得眼睛有些痒……稍微闭了会儿。”我依旧低着头,为的是不让父亲看到我那布满血丝的脸。

  “你太累了,早点休息吧!这样下去,你的身体怎么吃得消呢?”

  “哦,我做完这题目就去睡。爸,你也忙了一天,就先去睡吧!”

  父亲无奈地走了,随手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但没多大工夫,我的房门又被推开,父亲端来一杯冒着热气的茶:“喝点热茶就去睡觉啊!”

  “嗯!”我接过热茶,望着父亲转身离开的身影,深深地点了点头。

  此时,我耳边猛地回响起父亲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儿子,你放心,爸努力打工挣钱,再怎么样,都会供你上学的。”

  手捧热茶,我感受着热气的温度与清茶的芳香,咀嚼着父亲贴心的呵护和宽慰的话语,我的眼泪不禁簌簌地流了下来。

  杯中的热茶是淡香淡香的,但融进了父爱就觉得分外香浓。

  喝着这融入父爱的浓茶,我又怎会让父亲失望呢。

 

    山西运城运师附小三年级:184888519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