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猴学艺_1200字

小猴学艺_1200字

2012-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猴子,最调皮,一天到晚玩不停。”森林里住着幸福的小猴一家。小猴一天到晚除了玩还是玩。猴妈妈、猴爸爸着急地对小猴说:“小猴呀,你这样贪玩是不行的,不学门手艺,长大以后会吃亏的,也没办法生活呀!”小猴听了爸妈的话,决心学一门手艺。

  一天早晨,小猴在树林里正荡着秋千,突然听见一阵美丽而婉转的歌声从远处飘来,小猴跟着声音飞快地跑过去,原来是百灵鸟姐姐在练习唱歌呢!小猴一见,连忙笑嘻嘻地说:“百灵鸟姐姐,你的歌声真好听呀,你能教我吗?”百灵鸟停下练习,认真的说:“跟我学可以,但学唱歌是很辛苦的呀!你吃的了苦吗?”小猴不以为然地说:“怕什么,我不怕辛苦呢!”“那好吧,明天一大早六点准时来找我”说完,百灵鸟就扑扑翅膀飞走了。第二天早上,小猴准时到达,看见百灵鸟姐姐又在练唱歌,百灵鸟也看见小猴,就亲切地说:“来,小猴,学唱歌的第一步就是先练嗓子。跟我唱‘哆来咪……’”小猴跟着后面唱到“哆来,哆来,咪……”百灵鸟唱道“哆来咪,哆来咪……”小猴也跟着后面唱道。“嗯,今天练得不错,就先学这么多,其它的明天再学吧!”“好唻”于是小猴蹦蹦跳跳的回家了。连接几天,小猴都能准时到,认真练。可又过了几天,小猴就觉得枯燥无味、口干舌燥,似乎嗓子冒烟一样,就对百灵姐姐说:“我不学了!不学了!嗓子就像冒火一样,太难受了!每天就那几个,太无聊了,没意思。”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又过了几天,小猴又在森林东游西逛,看见熊猫大叔正在专心致志地画画,小猴好奇地问:“熊猫大叔,你在画什么呀?”熊猫大叔笑呵呵地说:“我在画森林呢。你看这画里面远处是蓝天白云,近处有花有草,还有可爱的动物,美丽吗?”小猴恳切地说:“真美丽,熊猫大叔你可真厉害呀!快教教我吧!”“好呀,我教你,明天你把画画的工具准备好,就可以开始了!”熊猫大叔亲切地说。第二天,小猴拿着画板,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快乐的来到了和熊猫大叔约定的地方。看见熊猫大叔又在画画。小猴也坐下来认真地画。画好了树木、画小草、小花。小猴想:原来画画这么简单,我还以为有多难呢!接下来画小兔和其他动物,小猴傻了眼,怎么也画不出来了,急得抓耳挠腮、满头大汗,他把笔一扔“不画了,不画了,真是太难了,一点也不好玩。”

  小猴学唱歌怕嗓子疼、学画画怕难,结果什么也没学成。小猴的爸爸妈妈对小猴说:“无论学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怕苦畏难,必须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才能学到真本领呀”小猴听了恍然大悟,改掉了怕苦畏难的坏毛病,在它的勤学苦练、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学会了唱歌、画画、转圈等一系列本领,在森林运动会里,小猴还得到了“最佳才艺表演奖”。

 

    江苏南通如东县实验小学三年级:杨佳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